病患半夜突休克!休假醫飆時速161回醫院「竟慘遭扣照半年」
一名休假醫師因病患突然休克,讓他急忙開車準備返回醫院,沒想到卻因超速遭到吊扣駕照。 (示意圖/取自Pexels)

社會中心/徐詩詠報導

休假醫師因病患休克,選擇開車飆速返回醫院,沒想到卻慘遭吊扣駕照!一名在北部醫院就職的宋姓醫師,原先計畫休假返鄉,沒想到在途中得知病患休克,讓他決定緊急轉向北上,但因車速高達161公里,被罰吊扣汽車執照6個月。宋男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但最終北院判決敗訴。

更多新聞: 霸氣怒喊「趴下」壓制鬥毆!超甜女警比基尼照曝光 網喊:逮捕我吧

根據判決書指出,國道公路警察局開單舉發宋男超速案件,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裁罰宋男吊扣汽車牌照6個月。對此宋男不服,提起行政訴訟。宋男主張,自己在休假返鄉期間遇病患休克急救,急欲返院處理,內心焦慮未顧及道路速限,因避免他人生命、身體之緊急危難,才做出不得已之行為,希望能撤銷原處分。

北院認為,宋男駕車時速高達161公里,已逾該路段時速61公里,將導致其視野大幅變窄、心理趨於緊張,對前方突發的狀況難以即時、準確、妥善處置,稍有不慎,極有可能發生嚴重交通事故,所造成之人員傷亡及損害實難以估計。北院也指出,當時宋男急欲返回醫院,其駕車無須超速60公里以上,此舉已造成其他用路人駕車行駛之高度風險。最終判決宋男敗訴,全案仍可上訴。

更多新聞: 輔導長說1句「沒救了」!二兵暴怒上前揮拳「遭班長秒壓制」下場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