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深蹲換乘」延燒 蘇貞昌:有些人身體、年齡不適合
行政院長蘇貞昌認為,鼓勵運動是好事,但有些人因為身體因素、年齡因素不適合深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8日拋出「深蹲20下換搭一次免費公車」的構想,引來外界的質疑及批評聲浪。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指出,鼓勵運動是好事,但有些人因為身體因素、年齡因素不適合深蹲,是否會產生相對剝奪,必須要多方考量。

更多新聞: 蔣萬安提「深蹲20下搭公車」綠白齊轟 柯文哲:不意外 水準就這樣

立法院會今日繼續進行施政總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列席備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下午質詢時表示,這兩天參選台北市長的蔣萬安說深蹲20次送免費搭乘公車1次,詢問蘇揆的意見以及整個減碳是否為好目標。

蘇貞昌表示,鼓勵運動是好事,但用深蹲來換搭公車,對於普遍人民需要搭公車,有些人因為身體因素、年齡因素不適合深蹲,會不會產生相對剝奪等,必須要多方考量。

快新聞/蔣萬安「深蹲換乘」延燒 蘇貞昌:有些人身體、年齡不適合
蘇貞昌回應「深蹲換乘」。(圖/擷取自國會頻道YouTube)


莊瑞雄進一步說,「同樣是當立委我不好意思說別人不懂,但是選市長那個政策要確實跟可行,否則會變成笑話」,運動深蹲當然是好事,若蔣邀請(做深蹲)的話,要蘇揆千萬別答應。

蔣萬安拋出深蹲構想後,隔天重申自己只是分享,莊瑞雄認為政府對於氣候變遷跟減碳政策跟行動綱領都出來了,到時弄得不好,藍營執政的縣市若都說,大家來深蹲的話搭公車都免費,詢問蘇揆,「政府沒有要推廣這個吧?」蘇貞昌回應,「現在中央沒這樣的政策」,不了解蔣萬安政見說什麼。

更多新聞: 蔣萬安「深蹲換乘」惹議 健身教練:姿勢不正確下背會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