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太空人!男騙「回地球就結婚」 她秒匯440萬「火箭降落費」
日本1名65歲女子在網戀中愛上了來自俄羅斯的太空人,匯出440萬日圓才知竟是一場騙局。(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黃笙報導

隨著科技的快速發展,訊息流通越來越方便,人與人之間的無形距離卻被拉遠,不少人在面對渴求陪伴的寂寞需求時,會藉由多樣的社群、交友軟體來認識新朋友,但也因此衍生出許多的詐騙及爭議事件。最近在日本滋賀縣就傳出有位65歲的女子,與1名自稱在國際太空站工作的俄羅斯男在網路相識,對方頻頻傳訊示愛並開口求婚,不過希望她能協助支付重返地球的火箭、降落等相關費用,女子前後匯款逾440萬日圓(約台幣96萬元),最後卻只落得一場空。

更多新聞: 詐騙集團招好多...他「iOS相簿」功能被啟用一看傻眼:搞創意嗎
愛上太空人!男騙「回地球就結婚」 她秒匯440萬「火箭降落費」
該女子透過社群軟體認識1位太空人,對方不但施展甜言蜜語攻勢,還直接開口向她求婚。(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1位家住滋賀縣東近江市的65歲女子,今年6月底在Instagram認識了來自俄羅斯的男子,對方聲稱他在國際太空站工作,雙方加Line互為好友後,男子不斷向她表達想長駐日本的意願,並希望等他順利回到地球之後,2人就立刻結婚。在對方一連串甜言蜜語的轟炸之後,女子終於還是抵擋不住猛烈攻勢,很快地就和男子墜入情網。

愛上太空人!男騙「回地球就結婚」 她秒匯440萬「火箭降落費」
男子謊稱為了返回地球,需要籌措火箭和降落的費用,希望女子能夠支助金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不過男子謊稱為了返回地球,需要籌措火箭和降落的費用,希望女子能支助金錢,女子起初相信了他的說詞,在短短1個月5度匯款,交給對方高達440萬日圓鉅款,但對方仍持續索要,讓女子開始啟了疑竇,向警方報案後才驚覺陷入騙局。目前當地警方已經展開調查,並表示此類「跨國愛情詐騙」案件在日本各地頻傳,呼籲民眾應該要多加小心,不要在未曾謀面的狀況下,就付出自己得來不易的財產。

更多新聞: 隨身硬碟「有序號+保固」拆開卻悲劇!內行曝:這上古詐騙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