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千萬年薪秘辛!新創工程師擁公司股票狂翻50倍 坦言:可能變廢紙
本業為軟體工程師的YouTuber「泰瑞」,公開自己在上一間矽谷科技公司的待遇,並分享新創產業薪資秘辛。(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美國新創圈發展快速,是全球投資人注資的重點對象之一,本業為軟體工程師的YouTuber「泰瑞」,公開自己在上一間矽谷新創公司的待遇,底薪加公司配的股票,年薪竟上看100萬美金(約新台幣3200萬元),不過他也坦言,雖然公司從他入職至今,估值上漲73倍,股票市值也隨著翻了50倍,但只要公司沒有成功上市、走下坡或被低價收購,手上的股票就有可能成為賠錢貨,甚至是廢紙。

更多新聞: 幫毛小孩剪指甲超困難?德正妹訓犬師揭1關鍵:記得唸口訣

公開千萬年薪秘辛!新創工程師擁公司股票狂翻50倍 曝:可能變廢紙
泰瑞強調,新創公司無法提供獎金等福利,因此除了底薪,期權的談判也非常重要。(圖/翻攝「HackBear 泰瑞」YouTube)
泰瑞分享,想加入新創公司,一定要了解公司配期權的所有細節,包括公司估值、流通股票的數量、你拿的股票占多少百分比,他也認為,「加入新創是投資你的時間在很高風險的公司上」,強調公司還沒有上市,手上的期權或股票,就是還沒有變現的紙錢,因此在加入團隊前,一定要審慎評估公司的能力和發展性,且在面試談判時,也不要忽略期權,才能為這場投資帶來更多價值。

更多新聞: 最狂婚禮歌手!金髮妞開口「爆裂嘶吼」 賓客驚呆:我是來參加婚禮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