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童裝業績王「WHY AND 1/2」撐不住!證實明年熄燈收攤
「WHY AND 1/2」 證實明年結束營業。(圖/翻攝自「WHY AND 1/2」官網)

生活中心/李國綸報導

在少子化及快時尚興起的衝擊下,百貨童裝業績最好的國產童裝品牌「WHY AND 1/2」驚傳即將收攤,全台概念店、專櫃共近50家,預計在明年第1季冬裝銷售結束陸續熄燈。對此,品牌也做出回應證實此消息。

更多新聞: 不熄燈了!老顧客霸氣接手 台南30多年「茶大餐飲」原地復活

「WHY AND 1/2」由創辦人王文明成立於1978年,名字有成人尺寸的1/2之意,經營理念則是「不論昨日如何的成功,我們都尚有1/2需要努力。」該品牌的童裝以配色花俏、形象鮮明的「普普熊POP BEAR」為人所知,加上材質細膩而深受家長信賴,目前全台門市數量總計概念店有29家、專櫃6家、街邊店有11家,甚至進軍海外。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品牌證實退場消息,並表示明年2至3月陸續結束營業,震撼百貨和童裝市場。WHY AND 1/2與麗嬰房、奇哥、以及愛的世界與百事特,曾是台灣童裝市場的5大天王,愛的世界與百事特近年退出童裝市場,WHY AND 1/2也將在明年結束營業,麗嬰房近年財報幾乎都呈現虧損。

WHY AND 1/2近3年來業績下滑,第二代無意接手經營,加上少子化衝擊,以及快時尚UNIQLO、Gap推出便宜實用的童裝,造成童裝市場大洗牌,如今就連百貨童裝業績最好的國產童裝品牌都要退場,百貨業者今年9月底收到消息也感到相當錯愕。

百貨童裝業績王「WHY AND 1/2」撐不住!證實明年熄燈收攤
「WHY AND 1/2」將在明年2至3月陸續結束營業。(圖/翻攝自「WHY AND 1/2」官網)


更多新聞: 帶納豆去澎湖玩!依依半夜「突被爬上身」 崩潰親曝驚悚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