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出晚歸是家常便飯!移台港女見「補習文化」 感嘆:台灣小孩太辛苦
目前定居在台的香港YouTuber「茱廸」,日前談到台灣的補習文化等,感嘆台灣小孩太辛苦。(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現代的國小生至高中生,因為家長忙碌以及課業壓力的關係,許多學生放學後會到安親班、補習班繼續讀書奮鬥,每日早出晚歸成為常態。近期定居在台的香港YouTuber「茱廸」,談到台灣的補習文化,她表示雖然在香港的學生同樣放學後會到補習班等,但普遍晚上六七點便能回家,讓茱廸感嘆:「台灣小孩太辛苦!」

更多新聞: 嫩嬰老是胃嘟嘟?新手爸「YA神手」一摸兒子秒排氣 網友認證超有用


早出晚歸是家常便飯!香港女見「台灣補習文化」 感嘆:小孩太辛苦
茱廸透露,在香港的幼幼班,也僅需要上3小時的課,因此她對台灣普遍幼兒園需要上到下午感到很驚訝。(圖/翻攝「徐茱廸Judy Tsui」YouTube)

在台灣許多家長會將嬰兒交付托嬰中心照顧,對此茱廸非常震驚,甚至直言:「台灣人真大膽!」她表示,香港普遍的家長會擔心他人照顧不周,或是有虐童的情況發生,因此不會選擇將小孩送到托嬰中心;再談到台灣小孩從幼兒園開始,便長時間待在校園、補習班等,茱廸表示,在香港的幼兒園,小孩僅須待約3小時便能下課返家,學生放學後到補習班時,一般也只會待到晚上六、七點便能回家,而台灣許多學生在外解決晚餐,讀書至晚上八、九點則是家常便飯,讓她嘆:「很少時間能跟家人相處。」表示台灣小孩太辛苦。

更多新聞: 壯碩爸自信爆棚揮拳出擊 下秒慘遭「沙包反打」愛妻笑諷:這叫有來有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