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會長毛?鈔票放冰箱3個月打開嚇到 網曝背後超噁原因
有網友把鈔票存放在冰箱,出現驚人變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存放金錢的習慣都不一樣,有些人喜歡存在銀行,也有人覺得放在家中比較有安全感。一名網友把新台幣放在冰箱三個月,打開一看竟然發現「長毛了」,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還有人笑稱「這錢壞掉了」,自願幫忙處理。

更多新聞: 漲租想搬走!房東點交「殘膠扣2千押金」 他曬牆面照嗆刁難:合理嗎

「第一次看到新台幣會長毛,打開連我自己都嚇到!」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上發文,從照片中看到,左邊有數捆千元大鈔,右邊則有一綑紅色百元鈔,兩頭用橡皮筋綁著,只是這周圍竟然自己長出灰毛,原PO強調確定冰箱內是乾的,也沒有打開使用,會這樣做是因為懶得跑銀行,但沒想到過三個月居然變成這樣。

新台幣會長毛?鈔票放冰箱3個月打開嚇到 網曝背後超噁原因
網友笑喊「這是利息…」。(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笑喊,「這是利息…」、「真羨慕,還有錢可以放到長毛」、「冷到自己穿毛衣了」、「證明放冰箱也可以有『毛』利」、「我的錢是會自己長腳」、「小偷絕對不會想到冰箱」、「我建議下次可以種一下培養土,看會不會長出搖錢樹幼苗」。

有網友認真推測長毛的可能原因,認為鈔票本來就很髒,加上悶在不通風的地方才會發霉「錢很髒,加上放在密閉溫室,最後就發霉了」、「悶熱有濕氣,長毛的最佳環境」、「放沒插電的冰箱最容易發霉」、「冰箱關掉後裡面濕氣要除很久才會乾」。

更多新聞: The Macallan 麥卡倫全台首場品牌歷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