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估形勢?倒樹扳倒怪手 翻邊坡壓傷駕駛

苗栗南庄鄉一處偏僻產業道路,進行伐木作業,請來一台怪手協助引導「樹幹傾倒方向」,沒想到錯估形勢,怪手抵擋不住倒樹重力反被扳倒,還翻落邊坡,司機被甩出駕駛室,遭履帶壓住身體,救難人員在陡峭的山坡,花了4小時,才協助駕駛脫困送醫。

更多新聞: 高雄小港煉鋼廠爆炸 越南籍工人慘死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怪手翻落邊坡,頭下輪上,棘手的是駕駛,被這台龐然大物,緊緊壓住,受困駕駛意識清楚,但右腿被履帶牢牢壓著,加上60度陡峭的邊坡,讓救援任務如履薄冰,隨時都有危險,特搜人員安撫待救者,接著利用圓鍬一鏟鏟,挖出老翁身體下方的土方,騰出一些空間後,小心翼翼鋸掉木頭,花了快四小時,終於從履帶下成功救命;案發現場在苗栗南庄鄉一處偏僻產業道路,這台怪手原本任務,是來協助伐木作業,引導樹幹傾倒方向,沒想到倒樹巨大力量,反而把怪手撬起後,失控翻落邊坡,7旬司機彈出座位,還被自己開的怪手壓住獲救司機,右小腿骨折,意外中劫後餘生,不幸中大幸。

更多新聞: 快新聞/豪雨猛炸宜蘭! 10多台車遇溪水暴漲受困地熱溪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