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瑩在美遇1事笑勸「沒事別生小孩」!遭嗆小心業障…她高EQ回應
女星陶晶瑩與老公李李仁結婚17年,育有一對兒女,女兒「荳荳」目前在美國留學,愛女心切的她獨自在美國陪伴女兒一段時間。(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女星陶晶瑩與老公李李仁結婚17年,育有一對兒女,女兒「荳荳」目前在美國留學,愛女心切的她獨自在美國陪伴女兒一段時間,同時拍攝YouTube影片分享在美國的日常生活。日前她分享荳荳在美國配眼鏡的繁瑣流程,勸大家沒事不要生小孩,卻遭網友砲轟「亂給建議小心業障」,對此她高EQ回應20字。

更多新聞: 納豆、女友依依力挺陶子開唱現身小巨蛋!「何時復出?」他這樣回應

陶晶瑩日前拍片分享荳荳在台灣都是戴塑型片矯正近視,到美國後打算改戴隱形眼鏡,趕著出國的她沒有等完3個月的恢復期,就先在台灣配了眼鏡,到美國後才發現度數不對,只好在當地重新配新眼鏡,不過,在美國配新眼鏡與台灣相比過程麻煩不少,美國規定要先到醫院測視力,拿到醫師開立的處方籤後,才能自行到眼鏡行配眼鏡。

陶晶瑩在美遇1事笑勸「沒事別生小孩」!網嗆小心業障…她高EQ回應
陶晶瑩日前拍片分享陪女兒在美國的生活,前陣子因為配眼鏡的問題,苦笑說「沒事千萬別生小孩」。(圖/翻攝自陶晶瑩YouTube)


陶晶瑩無奈地說,光是鏡片就等了3個星期才拿到,配完後荳荳又不喜歡鏡框,只好跑第二趟詢問能否換鏡框,她表示在美國驗光就要70美元(新台幣約2260元),而鏡框價格也相當昂貴,要價350美元(新台幣約11300元),讓她笑說「沒事千萬別生小孩」。

陶晶瑩在美遇1事笑勸「沒事別生小孩」!網嗆小心業障…她高EQ回應
網友嗆說別亂給建議,陶晶瑩高EQ回應。(圖/翻攝自陶晶瑩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粉絲都笑說「不只麻煩又複雜,還把我的度數測錯了」、「在法國也是難,還要先掛眼科,眼科要等快二個月才看得到診…」、「台灣什麼都方便」、「在美國做什麼事都很複雜啊」,不過,有網友嗆說「不要再勸人不要生了好嗎,台灣生育率什麼樣子妳不知道嗎,再亂給建議小心業障」,陶晶瑩親自回應「我勸你多生你會生嗎?這是個人自由意志的選擇」,高EQ回覆吸引4千多人按讚。

更多新聞: 九天玄女指定姐妹+1?陶晶瑩同框阿翰「撞臉9宮格」網笑翻:龍鳳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