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跌破萬三「到底了嗎」?他問「該歐印還分批」網點1關鍵
台股近期跌破萬三關卡,就有網友問是否要All in進場。(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股近期一片慘綠,今(28)日早盤以12874.83點開出,盤中一路震盪,最終下跌137.95點,收在12788.42點。台股跌破萬三關卡,就有網友提問,近期聽分析師說台股「短期底部到了」,讓他猶豫現在是不是該直接大膽All in,還是應該先進場資金50%,再來觀察後續走勢,他也發文詢問廣大網友意見,文章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加入討論。

更多新聞: 他存10張台積電!高點沒賣「賺100萬→賠176萬」喊:山頂好冷

1名網友在《PTT》中以「還有資金該all in還是先進50%再觀察?」為題發文,原PO表示,本來自己規劃要在台股14000點時開始分批進場,「14000點買20%、13000點買20%、12000點買20%、11000點買20%、10000點買20%」。原PO接著表示,目前台股已經在13000點左右,於是他開始慢慢進場,目前已投入30%資金,不過他也表示,現在已經漲了2天,再加上有分析師說「短期底部到了」,讓原PO對於原先的投資計劃有些動搖。

台股跌破萬三「到底了嗎」?他問「該歐印還分批」網點1關鍵
網友表示聽分析師說台股短期到底,是否該All in進場。(圖/翻攝自PTT)


原PO進一步表示,目前他有2個選擇,「樂觀派:台股沒問題,可以all in了。中庸派:先進場資金水位的50%,之後觀察,有跌再分批買」。提出選項後,原PO也詢問廣大網友意見,「還有資金該all in還是先進50%再觀察?」。

貼文一出,部分網友就建議他趕緊All in,「一句話all in」、「我今天解定存歐印了,你太慢」、「可以忍受下跌就是歐印」、「股版建議一律all in吧」、「資金多少,100萬以下直接歐印,沒多少錢的不用分批套了」、「等那久的低點..快歐印..晚了就沒了」、「歐印,前兩天是最佳時機點,不過現在也不晚」、「12000一刀殺進去」。


台股跌破萬三「到底了嗎」?他問「該歐印還分批」網點1關鍵
多數網友都認為,原PO不應該貿然投資。(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不過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自己有策略還要改來改去」、「甚麼操作都可以賺錢,但操作邏輯一直變,只有賠錢一途,絕無例外」、「分析師就最不准的,還信」、「空手,等美股大崩盤」、「計畫定了就別改來改去,你該做的是照規劃走,而非隨市場貪婪」、「照你的規劃不是要40%資金在場內了嗎?是在?」、「預測市場就等於你做錯了,等下週fed講完話後再判斷也不遲,但無論怎樣都沒人可以說現在是不是低點,都事後驗證」。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萬8或3千存股「均價差不多」!他列2謬論狠嗆:根本不懂定期定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