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九降風太狂! 急診醫驚曝「1天10人被吹倒送醫」
新竹1名急診科醫師分享,1天內收到至少10人因強風跌倒受傷的案例。(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新竹是出了名的「風城」,最近進入到秋冬季節,冷冷的東北季風吹來更是會形成特殊的「九降風」,威力相當驚人,最近甚至出現幾起被強風吹倒的受傷意外。新竹馬偕醫院急診外科主任白永嘉29日在臉書分享,新竹的強風威力實在驚人,短短1天內,急診室就收到至少10起因強風跌倒受傷的案例。

更多新聞: 解封後病毒「蠢蠢欲動」!醫示警免疫負債反撲:「這年紀」最危險

白永嘉29日在臉書粉專「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中發文,他開頭先感嘆「新竹的風真的非常大!」。白永嘉透露,在短短幾個小時,就收到好幾起因強風受傷的急診病例,有1名老人走路被風吹倒,另外還有4個年輕人騎車時被強勁側風吹倒,狀況有骨折、有脫臼的,全都被送進急診室。白永嘉表示,這還是在沒有下雨的情況下所發生的,讓他直呼太誇張,最後在他下班前統計,共有10人因為被強風吹倒而送醫,最後他也呼籲新竹民眾,出門千萬要小心。

新竹九降風太狂!急診醫曝「1天10人被吹倒送醫」在地人:騎車會飄
白永嘉透露,新竹強風驚人,1天內就收到至少10人被吹倒受傷。(圖/翻攝自「急診醫師的眼睛(白永嘉醫師)」)


除了分享醫院的案例,白永嘉還加碼分享朋友的親身經歷,「有新竹朋友說:想起以前開心買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結果一出店門,冰淇淋立刻被大風吹到地上」、「另一位新竹朋友說:今天去吃臭豆腐,然後大風一吹,我老公坐我旁邊,臭豆腐就在我老公臉上了」。

白永嘉的分享也釣出一大票新竹網友分享自身的慘痛經驗,「剛剛出門,機車後座有載人都還被吹得一直飄移,行經大樓間的峽谷效應更是恐怖」、「以前住新竹時,在這季節騎機車都盡量遠離高樓處,不然超恐怖的。連騎陸橋也是在賣命」、「今天的風不輸颱風!騎車經過大樓旁,很容易側風從慢車道吹到快車道」、「新竹的風真的可怕」、「習慣就好,外線吹到內線去。麻煩呼籲大家陽台不要擺會飛下去的東西喔~會超可怕的喔」、「風大時,竹北的家鬼哭神號的」。

更多新聞: 他三餐清淡不吃甜食「胃潰瘍破5洞」!醫揪關鍵日喝「1飲料」惹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