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畫好多!北大男學生考繁體字頻出錯 崩潰哀號:怎麼那麼艱難
陽明交大正妹交換生,與北京大學學生比賽,互相測試對繁、簡體熟悉度。(圖/翻攝「賣腦Selling Brains」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來自陽明交通大學的Tessy和Sharon,在年初時到「北京大學」做交換學生,兩人時常在自家YouTube頻道,分享各種與當地學生交流的影片,近日Sharon與北大學生「韓雨成」,進行「繁體簡體猜猜樂」比賽,Tessy出題測試兩人對繁、簡體認識程度,不熟悉繁體字的韓雨成一開始就卡關,不但造出許多形意文字,更一度寫出髒話,讓他忍不住哀嚎:「殺了我吧!」

更多新聞: 學霸的世界就是不一樣!北大生不到7點就起床 正妹交換生誇:太自律

筆畫好多!北大男學生寫繁體字頻出錯 誤寫髒字哀號:殺了我吧
北大男學生「韓雨成」不熟悉繁體字,寫的過程頻出錯,還無意間寫出髒話。(圖/翻攝「賣腦Selling Brains」YouTube)
韓雨成坦言對繁體字的接觸是零,一開始將「體」寫成異體字「躰」,在寫「為」時,反而畫出了一個像人臉的圖,寫到「乾燥」一詞時最精彩,直接將「乾」字寫成了「幹」,Tessy直接提醒:「你寫了一個大髒話欸!」韓雨成尷尬的低下頭,三人哄堂大笑,到寫姓名環節時,韓雨成搖頭崩潰喊:「殺了我吧!」Sharon也失敗,無法寫出對方姓名的簡體字。
筆畫好多!北大男學生寫繁體字頻出錯 誤寫髒字哀號:殺了我吧
兩人比賽完後,韓雨成覺得繁體筆畫複雜,還是熟悉的簡體好記。(圖/翻攝「賣腦Selling Brains」YouTube)
事後韓雨成忍不住抱怨:「繁體筆畫有些好多,還是簡體好記一點。」影片內容引發不少網友討論,紛紛留言「繁体我都看得懂,但是寫不出来」、「太難了,繁體字極大多數能認識,要寫出來很難」,也有人讚賞韓雨成表現「形意文字真的有魅力」、「這位同學勝負心超級強,哈哈哈」、「北大同學想像力真厲害」。

更多新聞: 一天只睡4小時!台女揭中國大學期末考週衝刺過程 哀嘆:真的學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