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黑豹旗青棒賽9年來首勝 紀念上週車禍逝世學長
2022第10屆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預賽持續展開,台南一中(圖)2日以5比0擊敗嘉義高工,奪得隊史首勝,賽後開心慶祝,並以21號球衣紀念甫逝世的學長林佑謙。(球隊提供)

台南一中在黑豹旗青棒賽以5比0擊敗嘉義高工,奪得9年來在黑豹旗的首勝。南一中賽後表示,要以這一勝紀念剛逝世的學長林佑謙。

更多新聞: 世界盃倒數孫興慜受傷!撞傷臉部「鼻子、眼睛全腫」 南韓足協發聲了

第10屆中信盃黑豹旗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年共吸引22縣市、192支球隊參賽。今年黑豹旗賽制打破區域限制,各縣市隊伍在預賽交手。

台南一中在台南市善化棒球場出戰嘉義高工,靠著投手曾亦呈完投7局無失分,僅被敲出3支安打,狂飆10次三振,加上洪祈安單場4安猛打賞,貢獻2分打點,聯手以5比0完封對手,收下從第2屆等待至今的隊史首勝。

台南一中棒球隊賽後透過新聞稿指出,學長林佑謙過去曾在高中棒球聯賽(軟式組)繳出7局好投,幫助球隊擊退南二中,率隊前進全國賽,締造隊史紀錄,但在賽前一週出車禍過世。

南一中指出,帶著學長的期盼和來自天上的祝福,「一心一意想要為佑謙學長奪下首勝,不負他高中三年在繁重課業壓力下仍抽空對野球社的投入與貢獻。」也希望接下來對台中一中的比賽依然能拿出好表現,再拚一勝。

南一中說,首勝是外人看來的一小步,「但這一步承載了歷屆學長的拚搏還有一路以來對我們的期盼,現在又有佑謙學長來自天上的祝福與鼓勵,願南一中野球社員能夠締造巔峰,有夢最美,希望相隨,Dream Big!」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世界盃進入倒數!5大爭議一次看懂「行賄、工殤全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