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物都來自北京?中國人妻揭故宮最大捐贈案 稱「這1館藏」獨步全球
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日前走訪故宮南院,發現裡頭除了清宮舊藏,裡頭的金銅佛造像館藏更是獨步全球。(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位於嘉義的故宮南院,除了展出台北故宮的典藏文物,還保存許多來自亞洲各地區的珍貴收藏品,中國人妻「胡辣湯姐姐」近日走訪故宮南院,發現裡頭除了清宮舊藏,旅日台僑「彭楷棟」的收藏品更是多次被提及,一查才知道彭楷棟將他一生最重要的「金銅佛造像」收藏捐贈出來,成為故宮獨步全球的收藏品類,為故宮典藏做出重大突破。

更多新聞: 好想去!他與福島人談台灣優點 麵包店老闆娘羨慕:去一次也好


文物都來自北京?中國人妻驚曝故宮重大突破 稱「這1館藏」獨步全球
胡辣湯姐姐表示看完彭楷棟捐贈的展品,除了能體驗寧靜與祥和,也令人感念智慧老者的無私胸懷。(圖/翻攝「胡辣湯姐姐在台灣」YouTube)


彭楷棟在2004年93歲生日當天,決定把358件銅鎏金佛造像捐給故宮,故宮還因此新闢「楷棟堂」。彭還在2006年過世前,透過遺囑將最後一批珍藏的48件佛像捐給故宮,是故宮遷台以來的最大捐贈案,總值估計達4億元新台幣以上,胡辣湯姐姐參觀完後,大力推薦對佛教文化有興趣的民眾可以親自走訪參觀,感性表示「除了欣賞佛像,體驗寧靜與祥和,也感念一位智慧老者的無私胸懷」。

更多新聞: 吃爆台中海線小吃!她一嚐「天使光環米糕」 瞪大雙眼驚:完全不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