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蔣萬安稱「孩子哭鬧跟立院相似」 陳時中轟:不洽當應改進
蔣萬安5日稱「孩子哭鬧跟立院相似」,陳時中認為用這樣哭鬧的心態看待自己的質詢是不恰當的。(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昨日下午舉行,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在結論中提到自己的身份時說到,「在家裡是三寶爸,面對孩子哭聲吵鬧跟在立法院打仗是很相似」,此話一出引起討論。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天上午受訪時表示,立院是一個嚴肅的攻防場域,用這樣哭鬧的心態看待自己的質詢不恰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辯論會強調曾是矽谷律師被指「遭停權3次」 蔣萬安這樣說

台北市長候選人電視辯論5日下午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歷經申論、交叉詰問和媒體提問最後3人分別闡述結論。

蔣萬安在結論一開場就表示,每個人在社會有很多身份,自己過去是矽谷律師為客戶拚命;現在是立委監督政府預算、為人民據理力爭;在家裡是三寶爸,面對孩子哭聲吵鬧跟在立法院打仗是很相似,現在是候選人一步一腳印爭取市民認同,身分或許會隨人生歷程改變,但個性始終如一。

陳時中今日上午9時到大佳河濱公園迎風壘球場出席「小英盃慢速壘球錦標賽」,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媒體詢問,蔣萬安用哭鬧比喻立院攻防合適嗎?

陳時中對此表示,「那是他的感覺,我覺得立院是一個嚴肅的攻防場域,有一些委員都用這樣哭鬧的心態看待自己的質詢,我想是不恰當的,有這樣情況的委員應該要改進」。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蔣萬安社宅提矽谷經驗 陳時中:到底要引用哪一些講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