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大貓熊專家明離台 動物園曝「團團」最新病況
中國貓熊專家吳虹林、魏明,探視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國贈與台灣的大貓熊「團團」疑似罹患惡性腦瘤,而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家吳虹林、魏明日前也來台探望。而他們也與台北市立動物園的醫療與照養團隊,進行密切交流,兩人預計於明(7)日搭機離台,返回四川省臥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2專家來台原因曝! 動物園:有照顧過團團、圓圓經驗

台北市立動物園指出,吳虹林、魏明對園方醫療、照養團隊對大貓熊「團團」進行了積極治療,各項精心、細緻的照顧和護理工作,讓「團團」病情維持穩定,同時他們也看到大貓熊「圓圓」、「圓仔」和「圓寶」也獲得完善的照顧,身體健康。

快新聞/中國大貓熊專家明離台 動物園曝「團團」最新病況
中國貓熊專家吳虹林、魏明,探視大貓熊「團團」。(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中國兩名專家表示,「團團」的採食情況、精神狀態、走路姿態等均有所改善,連續正常的走動時間也在逐漸增加中,不過從目前的數據與檢查情況來看,仍然不能準確判斷「團團」的病因,因此與園方討論後,雙邊同意將繼續採取目前的治療方案,並依「團團」的病情調整。

動物園提到,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及動物園醫療與照養團隊,目前仍無法準確地判定「團團」的病因,而牠的身體情況也不適合再進行麻醉或侵入性檢查。雙方討論後達成共識,將續以舒緩方式治療並積極追溯病因,以爭取更好的治療方案。

中國兩名專家自11月1日晚間抵達北市動物園後,除共同討論治療和護理方式,並把「團團」的最新情況、用藥反應等資訊,回饋給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專家團隊,共同商討「團團」的病因,並將商討結果,及時告知動物園的醫療團隊。

中國兩名專家指出,未來若有需面對面溝通的必要,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將會很樂意再安排專家來臺。衷心祝願「團團」能盡快度過難關,早日康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團團身體狀況曝! 動物園:牠很爭氣「中國專家有放心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