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調查發現 氣溫降到18度「超過半數」民眾會想吃鍋
日本進行問卷調查顯示,18度時民眾超過半數會想要吃鍋。(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冬季到來,民眾總是喜歡齊聚一起吃鍋,暖心又暖胃。日本氣象新聞公司調查發現,當氣溫低於18度時,超過半數民眾會想要吃火鍋。

更多新聞: 「冬季味覺王者」日本松葉蟹 首場競標拍出天價「310萬日圓」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氣象新聞公司調查發現上述結果,而且西日本的人更常吃鍋,也願意花上更多的錢在上面。

報導指出,公司透過智慧型手機App進行對全國民眾進行題目為「現在是否想要吃鍋」進行問卷調查,收到2萬5000件回應。

經過分析位置及溫度發現,回答想吃鍋的比率,在溫度28度時僅有18%,但比率隨著溫度增加上升,18度時達53%想吃鍋,超過半數。

被問及秋天及冬天吃火鍋頻率時,1萬1000件回應中,約有4成民眾回答「每週一次以上」;其中分布上西日本有更常吃鍋的傾向,依照都道府縣來看,順序為和歌山縣、高知縣、山口縣、廣島縣、大阪府。

每人單次消費火鍋金額上也以西日本位居上位,山口縣最高為1475日圓;最低則為秋田的922日圓。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馬59頒獎卡司太華麗! 是枝裕和、黑木瞳都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