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直播哭喊被查水表!誤以為「國稅局查稅」 律師:一點也不意外
館長開直播哭訴自己公司被查稅,對此,律師林智群也提出自己的看法。(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網紅館長(陳之漢)除了經營健身房事業外,也時常開直播談論時事,昨(10日)他突在直播中泣訴自己旗下7間公司同時遭到查稅,並曬出6張公文抱怨自己連續5年被查,要求民進黨政府饒過他,引發網友熱議。財政部則發出澄清,此項普查不是查稅,是「工商普查」。對此,律師林智群也提出自己的看法。

更多新聞: 廖老大開戰館長嗆「對賭2000萬」 觀看人數超越丟丟妹突破4萬


館長直播哭喊被查水表!誤以為「國稅局查稅」 律師:一點也不意外
林智群發文提出對館長公司查稅的看法,認為「一點也不意外」。(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館長公司被「查水表」一事引發各界討論,林智群律師昨(10日)也在臉書寫下自己的意見,他先是發了一篇「你們哪個人冒充國稅局人員去把館長嚇哭的?自己承認。」,隔了4個小時又道「館長把『主計處工商普查』誤以為是『國稅局查稅』,我一點也不意外。之前也有網友私訊我,說他早上去地檢署開庭,不知道法官問那個問題有什麼用意?」,似乎是要提醒館長要弄清楚再來哭訴。

館長直播哭喊被查水表!誤以為「國稅局查稅」 律師:一點也不意外
館長開直播哭訴自己公司被查稅,財政部則發出澄清,此項普查不是查稅,是「工商普查」。(圖/翻攝自館長Youtube)

貼文曝光後,大批網友也針對此事回覆「做生意的都會接到這公文」、「他是今年才開業嗎?連這都分不清,可是他有嘴可以問啊,而且合法正常營業,為什麼怕查?」、「企業經營者搞不清楚工商普查與查稅的分別,就好比律師分不清楚檢察官與法官,不荒謬?」、「很多年輕人不知道工商普查這事,也懶得查證,就容易被帶風向」。

針對館長7間公司被查一事,財政部也發出澄清「有關館長陳之漢公司一起被查稅之報導,與事實不符,財政部特予說明目前該部所屬賦稅署及各地區國稅局就陳之漢先生經營之公司均未有派案查核紀錄或經檢舉案件,媒體報導對館長公司查稅乙事,尚非事實。」。



更多新聞: 43歲館長「超狂硬舉訓練」影片曝 網看了全跪:比開勞斯萊斯奢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