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吃就愛上!韓妞初嚐台灣鹽水雞 超涮嘴驚嘆太可怕:感覺會中毒
目前居住在台灣的南韓YouTuber「小熙」,近期初次品嚐鹽水雞,超涮嘴的味道,讓她一吃就愛上。(圖/翻攝「小熙xiaoxi 샤오시」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鹽水雞是台灣經典的小吃之一,將全雞塗上調味料再醃漬過後,放入鹽水中熬煮,最後再放置至涼,便完成廣受台灣人喜愛的宵夜美食。目前在台灣居住中的南韓YouTuber「小熙」,過去因為名稱類似,一直誤以為鹽酥雞就是鹽水雞,直到近期才初次品嚐鹽水雞,一吃更是直接愛上,大讚:「會中毒!」

更多新聞: 幸福家鄉味!返台韓主婦嗨嗑「隱藏版豆漿店」 狂讚手工肉餅超多汁

一吃就愛上!韓妞初嚐「鹽水雞」 超涮嘴驚嘆:太可怕感覺會中毒
小熙第一次品嚐鹽水雞就正中她胃口,更表示,這味道會讓人上癮,對它讚不絕口。(圖/翻攝「小熙xiaoxi 샤오시」YouTube)
小熙透露,因為鹽水雞與鹽酥雞名稱相似,過去朋友們詢問她是否吃過鹽水雞時,總是回說「吃過了」,直到近期才得知兩樣美食是完全不同的東西,讓小熙決定挑戰品嚐鹽水雞。而鹽水雞看似沒有任何調味的賣相,令她起初認為味道會相當平淡,怎料一入口後,除了非熱食讓小熙非常震驚外,蒜頭加上辣椒,適中的調味,以及新鮮的食材也都正中她的胃口,與外觀相比,超涮嘴的味道讓她笑著表示:「看起來不好吃的都好吃!」先是讚嘆到「鹽水雞太可怕感覺會中毒」,還狂誇是她的「人生料理」。


更多新聞: 饒河夜市必吃!「脆皮黃金肉圓」酥脆不油膩 他狂讚:全台絕無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