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早餐隱身市場內!網紅帶路6家嘉義古早味 限地限量還大排長龍
時常在頻道分享美食的YouTuber雁靈,近日介紹嘉義在地古早味美食,不但美味而且每家都超過70年以上。(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時代變遷,大量西方文化引進,人們的飲食習慣改變,像是在早餐的選擇上,年輕人多會選擇漢堡、三明治等西式早餐,傳統的中式早餐也越來越少,不過仍然有些道地古早味,至今依然人潮絡繹不絕,甚至店家還需要限量購買,以免後面的來客向隅。時常在頻道分享美食的YouTuber雁靈,最新一期的古早味早餐系列,介紹了6家嘉義市場內的古早味早餐,除了每家都是難得的好味道,還相當有特色,像是顧客會在路邊坐著吃、限量購買、人潮超多等,最讓雁靈驚訝的是,這6家店每1家都開店超過70年以上,是真正的老字號早餐店。

更多新聞: 台北東湖站平價美食推薦!必吃大俠涼麵、嘉義雞肉飯、酸梅湯

老字號早餐隱身市場內!網紅帶路6家嘉義古早味 限地限量還大排長龍
雁靈吃的鋼絲肉捲,內餡飽滿、口感爽脆,讓她讚不絕口。(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YouTuber雁靈此次介紹的老字號早餐,都是位於嘉義市東公有零售市場周邊,這也是嘉義最老、有著百年歷史的市場,她最先推薦的早餐,是已開店80多年的杏仁茶加蛋配油條,酥脆的油條配著濃郁的杏仁茶一起吃,加上超接地氣的路邊攤位,讓雁靈激推年輕人可以來嘗試看看,接著進入到東市場內,是限量1人只能購買2條的鋼絲肉捲,但即便如此依然是大排長龍,原味和有包餡的櫻花蝦雙菇肉捲,都讓雁靈讚不絕口。
老字號早餐隱身市場內!網紅帶路6家嘉義古早味 限地限量還大排長龍
本產羊肉湯的處理方式,完全聞不到羊騷味,讓雁靈直誇不愧是老字號的店家。(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除了古早味的經典早餐,和道地的經典小點外,雁靈也分享了市場內更似主餐類的早餐選擇,像是筒仔米糕、排骨酥、本產牛雜湯和本產羊肉湯,豐盛程度讓雁靈忍不住詢問:「嘉義人早餐都這麼澎湃嗎?」從一早開始吃了5攤,已經讓她吃得相當滿足,但入口的美味仍讓她一口接一口,最後還買了一杯楊桃冰做結尾,並表示今天介紹的6家,每1家都超過70年,很推薦給喜愛中式早餐,或是追尋古早味的朋友。


更多新聞: 他點「3雞排+4炸物」只花110元!老饕不藏私曝光攤位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