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時速198失控狂飆!釀2死3傷 官方稱「沒踩剎車」引網戰
中國廣東潮州發生一輛特斯拉以時速198公里失控狂飆,沿路撞倒行人及騎士,造成2死3傷嚴重傷亡。(圖/翻攝「JoshuaPHilll」Twitter)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中國廣東潮州日前發生一起車禍意外,一輛特斯拉以時速198公里失控狂飆,沿路撞倒行人及騎士,造成2死3傷嚴重傷亡,警方在現場已排除車主酒駕、吸毒等可能性,而車主兒子也在13日PO文,表示爸爸有20多年貨車駕齡,出事時曾多次猛踩剎車,但仍沒有反應,就連安全氣囊爆開,車子也沒有停下,而中國特斯拉官方則回應,後台數據顯示,車輛全程未踩剎車,引發網友兩派論戰。

更多新聞: 騎士突減速釀追撞!下秒「迴轉沒看路」遭直行車撞飛 網怒:害人不淺


特斯拉時速198失控狂飆!釀2死3傷 官方稱「沒踩剎車」引網戰
特斯拉一路失控狂衝,波及其他用路人,造成2死3傷意外。(圖/翻攝「JoshuaPHilll」Twitter)

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車主原本是要到路邊停車,但發現剎車踩不下去,於是又緩速往前開,未料車輛卻開始不斷加速,爆衝超過2公里,最終自撞路邊才終於讓車子停下,但沿途卻也造成其他用路人傷亡,而據車主醒來後接受訪問時的說法,他在事發當下踩剎車,發現踏板是硬的,且車子在他按下P檔後,反而開始加速,而他也嚴正澄清,自己在要停車後,一次都沒有踩上油門。

特斯拉時速198失控狂飆!釀2死3傷 官方稱「沒踩剎車」引網戰
失控特斯拉最終自撞路邊才終於讓車子停下。(圖/翻攝「詹丘比」Twitter)

而特斯拉方面則指出,根據後台數據顯示,該車在失控時全程未踩煞車,期間駕駛員曾4次短暫按下P檔按鈕,又快速鬆開,為了釐清肇因,警方目前正在尋求第三方鑑定機構協助。

特斯拉時速198失控狂飆!釀2死3傷 官方稱「沒踩剎車」引網戰
車主兒子PO文澄清車主在車加速過程中,曾多次猛踩剎車但沒有反應。(圖/翻攝「詹丘比」Twitter)

不過目前網路風向,大多偏向支持司機,有許多人都留言表示「就算踩錯油門也會知道要換,全程沒減速就是有問題」、「影片中明顯看到有在閃避路人」、「剎車失靈是問題,還會自動加速根本恐怖片」,但也有另一派網友表示「我只相信事故調查報告,人只會說自己想說的」、「採訪中說他一直踩著剎車不放,大家猜猜他踩的是不是剎車」、「我覺得操作不當或改裝的機率蠻大」。

更多新聞: 最衰騎士!停紅燈遭追撞 換新車上路第1天「禮讓救護車」又被撞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