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飆漲!他曝1教訓苦勸「人多地方別去」網喊:這次不一樣
他勸大家投資理財要謹慎小心。(圖/翻攝自PTT)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大舉投入41億美元(約新台幣1300億元)買進台積電ADR,帶動台積電股價上揚,吸引許多投資人進場。不過有網友就提醒投資人,「真的要戒慎恐懼,情況不對真的要跑快一點」,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巴菲特重押台積電股價可期待!謝金河:他買「日五大商社」最少漲一倍

台積電飆漲!他曝1教訓苦勸「人多地方別去」網喊:這次不一樣
網友苦勸大家投資台積電要抱持謹慎心態。(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上以「人多的地方不要去,台積電也不例外」為題發文表示,「我就直說了啦!現在台積跟當初美元根本一模一樣」,以美元為例呼籲大家「人多的地方不要去,連美元都無法跳脫這個真理了,台積電也不會例外」。他表示這2年台積電大漲的時候,有見識到這樣的風險存在「現在3天2大根了,根據過往的經驗,我不敢肯定說明天一定倒貨,但是明天如果開高過500,被倒下來的機率真的不小」。


原PO接著說,「500上面一堆人等著抓交替」,他認為一定有想要追高拚短線賺錢的人,但還是要戒慎恐懼,如果情況不對就快跑「當然,如果外資真的抓狂,一路拉到600,那我也是樂觀其成,只是這夢實在太美了,不敢奢望」。


貼文一出,網友留言表示自己的不同看法,「以前沒老巴,這次不一樣,800才要下車」、「先看美股表現,再看匯率」、「你戒慎恐懼,代表還會漲,漲到你受不了也來追,那才是高點」;另外,也有人表示「你是好人,幫你補血」、「推文似曾相似」、「這次不一樣,錯了!每次都一樣」。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股神砸千億入股台積電!外媒揭決策關鍵:巴菲特親自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