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民黨被爆18歲公民權玩兩面手法 朱立倫急PO影片滅火
朱立倫今(19)日緊急滅火,在臉書貼出影片強調「我是朱立倫,我同意18歲公民權,1126我們一起都同意」。(圖/擷取自朱立倫影片)

即時中心/綜合報導

本次九合一大選還包含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朝野各黨派皆表示支持,不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披露,國民黨似乎在玩假球,表面上說支持,卻私下在國民黨群組積極呼籲大家不要領公投票或者投反對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19)日緊急滅火,在臉書貼出影片強調「我是朱立倫,我同意18歲公民權,1126我們一起都同意」。

更多新聞: 蔡英文曝鄭家純挺18歲公民權影片 籲投票:這是中國沒有的「人權」

黃郁芬昨日在臉書貼出國民黨基層LINE群組的對話,國民黨檯面上說支持18歲公民權,但私下態度不一樣。黃郁芬指出,從民眾提供的群組對話截圖來看,運作大家18歲公民權公投票不要領票的是國民黨內湖區黨部主委,身兼蔣萬安內湖後援會副會長的蘇鈺英,而隨後表態支持蘇鈺英的則是蔣萬安競選總部的發言人李德維。

朱立倫今日緊急滅火,在臉書貼出影片表達同意18歲公民權的立場。朱立倫在影片中一開始就說「挺年輕,世代同行,挺18歲公民權,我們都同意」,他提到,18歲的時候還在念高三,在台北租房子,並在父母鼓勵下考上台大工商管理系。

朱立倫接著表示,想對18歲的自己說「實實在在,腳踏實地,認真做每件事情,對的事情就要堅持,一定能夠完成」。

朱立倫強調,18歲公民權是全世界共同的趨勢,台灣當然要同意,希望尊重18歲年輕人,讓所有18歲有公民權,讓大家能夠有自主,用智慧決定他的未來。最後朱立倫說:「我們大家共同支持18歲公民權,我是朱立倫,我同意18歲公民權,1126我們一起都同意。」

更多新聞:  「18歲公民權」複決 江聰淵呼籲青年返鄉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