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公民複決案玩兩面手法? 蔣萬安:堅定支持18歲公民權
蔣萬安今(19)日回應,民主可貴就是可以表達不同意見,但自己的立場非常堅定,就是支持18歲公民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11月26日九合一大選包含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朝野各黨派皆表示支持,不過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披露,國民黨似乎在玩假球,表面上說支持,卻私下在國民黨群組積極呼籲大家不要領公投票或者投反對票。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19)日回應,民主可貴就是可以表達不同意見,但自己的立場非常堅定,就是支持18歲公民權。

更多新聞: 對話曝光! 國民黨被爆18歲公民權玩兩面手法 群組籲拒領公投票

黃郁芬昨日在臉書貼出國民黨基層LINE群組的對話,藍營檯面上說支持18歲公民權,但私下態度不一樣。黃郁芬指出,從民眾提供的群組對話截圖來看,運作大家18歲公民權公投票不要領票的是國民黨內湖區黨部主委,身兼蔣萬安內湖後援會副會長的蘇鈺英,而隨後表態支持蘇鈺英的則是蔣萬安競選總部的發言人李德維。

蔣萬安今日下午受訪時說,民主社會大家都可以表達各自不同的意見,這就是民主可貴的地方。他說,自己的立場非常堅定支持18歲公民權,當時在立院率先提案,表決投下贊成票,也參與國民黨青年發起的街頭宣講。

蔣萬安強調,他的立場非常清楚,也希望大家跟他一起支持年輕朋友、支持18歲。他還提到前陣子友人到他的臉書留言說不要投複決票,「我馬上回覆,我支持18歲公民權,支持年輕人共同參與決定國家的未來」。

另外,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日下午1時48分心跳停止病逝,蔣萬安說,之前有帶小孩到動物園看過團團,團團來台灣多年,已經是北市動物園的招牌明星,也是大家的共同回憶,「團團的離開都讓大家感到非常不捨」。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被爆18歲公民權玩兩面手法 朱立倫急PO影片滅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