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怎麼騙的? 假台電客服催繳電費 女子自領87萬給車手

民視新聞/林彥君、梁駿樂 新北報導

詐騙集團花招越來越多,還跟電費扯上邊!新北市三重一名黃小姐,接到假冒台電客服人員的電話,說她電費未繳,如果24小時內沒繳清,就會被斷電,隨後,又有自稱警官和檢察官的男子來電,說她個資被盜用,涉及千萬洗錢案,必須交付金融帳號當證物,最後,黃小姐被騙走87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3南向57K大溪「9車追撞」 後方回堵5公里

一名身穿黑衣黑褲的男子,先是在門口逗留,一度坐在機車上,後來上樓不到五分鐘,第二次出現在鏡頭前,他的背包裡,已經有87萬元的現金,他假冒警察的身分來向民眾拿錢,其實他是詐騙集團的車手。

到底怎麼騙的? 假台電客服催繳電費 女子自領87萬給車手

白紙黑字,一張是寫著法院發的偵查卷宗,另一張是法務部的假扣押處分命令,乍看之下,就跟真的一樣,但其實這些都是詐騙集團,用來騙錢的招數之一,新北市三重一名黃小姐,就是被這些資料混淆,遭到詐騙。

受騙當事人黃小姐說,「就假台電的客服跟我說,我的電費沒有繳,當時我回他不可能啊,我家裡電費都是一樣用,每個月代扣。」

詐騙集團假冒台電客服人員,打電話給她,誆稱24小時內沒繳電費,就要斷電,過沒多久,又有自稱警官的人打來,說她個資被冒用,安裝工業用電表,盜刷17783元,其中一個銀行帳戶,還涉嫌千萬洗錢案,必須監管帳戶,第三波則是自稱檢察官的人來電,要她配合調查,最後,黃小姐依照指示,領了87萬元給車手。

到底怎麼騙的? 假台電客服催繳電費 女子自領87萬給車手

受騙當事人黃小姐說,「其實那個歹徒一直都在樓下,我是事後看影片之後才知道,他叫那個人來拿錢之後,就進到我家裡來,電話就繼續保留,他就一直在跟我講說,因為我有四個帳戶,他就是不放棄因為我還有其他錢,他想說第一筆已經騙到了,要繼續騙我其他戶頭裡的錢。」

三重分局慈福所副所長鄭國文說,「目前已鎖定取款之犯嫌,持續擴大調閱監視器,查訪住戶以釐清其確實身分,盡速查緝到案。」

除了以電費沒繳為由的詐騙,還有一種,民眾也經常會上當,像是假冒戶政人員,說要查證,是否有〝委託〞別人代辦資料,事實上,詐騙集團是要趁機索取個資,警方呼籲,只要有任何疑慮,民眾都可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賜海陳屍陽明山前山公園車內 姐指昨跌倒撞到頭不願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