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里長「被出席」造勢場? 高虹安不耐:少部分因壓力不能來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深陷詐領助理費、公積金疑雲,更被爆出「造勢場合里長出席名單」膨風的爭議。對此,高虹安今(21)日出席新竹市第二場電視政見會後表示,「助理費案」她將配合司法調查,相信會還她清白;而對於昨(20)日造勢場合里長「被出席」一事,高則強調,與會者皆有得到當事人同意,僅有少部分里長受到壓力而不克前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貪定讞前縣長批「貪贓枉法」 沈慧虹:相信團結能戰勝不實

媒體提問,有高虹安的前助理指出,公積金上繳並非是自願的,與高的說法不符;另外,也有助理稱,辦公室有1000多元買飲料的零用金制度,但並不是上萬元的公積金,對方在離職前根本不知道有公積金存在,認為高把公積金零用金混為一談。

對此,高虹安僅說,「關於這個案子已經進入檢調司法程序,我也會尊重檢調司法,配合他們來辦案,我相信這些會還我清白」。

另外,針對國民黨籍的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號稱帶了75位里長,出席高虹安20日所舉辦的造勢晚會,但名單卻疑似遭到灌水,甚至有里長已提出書面說明,強調並未獲得高虹安陣營邀請,當天也並未親自出席,讓外界質疑這份「里長出席名單」有造假的嫌疑。

高虹安不耐地說,「我也回應過很多次,其實當天的畫面已經看到了,過半的里長來到現場進行支持,名單上的里長也是余邦彥,大家一起來做邀請也同意。當然,後來可能會有一些因為壓力的關係,有少部分,真的是少部分的里長,他可能沒辦法來出席,但我想這部分,之前都是有獲得同意的」。

媒體詢問,目前新竹市選情,是否有嗅到藍軍棄保的氛圍,高虹安認為,政治界前輩願意來跟她站在一起,但她相信新竹市民的水平、水準,棄保並非如此就能操作,人心是不能被操弄的,所以她相信,這都是新竹市民會透過自己的決定來判斷。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耕仁政見會批高虹安:未來跑法院如何打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