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滷蛋成奢侈!他自創《排骨便當》唱萬物齊漲心酸 網讚:句句現實
嘻哈歌手「2000 twothousandxx」近期發布新曲《排骨便當 Life Sucks》,歌詞道出萬物齊漲的生活。(圖/翻攝「2000 twothousandxx」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近年來因原物料物價上漲,許多餐廳、速食店及小吃店等,紛紛喊漲,讓不少民眾是苦不堪言。嘻哈歌手「2000 twothousandxx」近期在YouTube上發布新歌《排骨便當 Life Sucks》,該曲描述萬物齊漲,連便當都變得價格不斐,道盡現代人心酸的歌詞,讓網友們讚:「句句現實!」

更多新聞: 貝克漢人設崩塌?收55億擔任卡達大使 英演員不爽開直播怒碎37萬


加滷蛋成奢侈!他自創《排骨便當》唱萬物齊漲心酸 網讚:句句現實
因原物料物價上漲,就連吃滷肉飯額外加點滷蛋,都變得沒有過去便宜,讓「2000 twothousandxx」感嘆形容「變成一種奢侈」。(圖/翻攝「2000 twothousandxx」YouTube)


《排骨便當 Life Sucks》從開頭就唱到,他因肚子餓而隨意買了個排骨便當,怎料竟要價120元,不只食物,就連油電開銷都不容小覷,讓他直接在歌詞寫道「現在我都不敢直接大喊95加滿」,接著更自嘲「每個人都肖想何時才能夠像郭台銘一樣」;副歌則以「排骨便當漲了又漲,雞腿、控肉、糖醋好像差不多也一樣」、「滷肉飯加滷蛋變成一種奢侈」等歌詞貫穿,唱出就連吃飽喝足都變得不簡單的心酸。影片公開後,許多網友們紛紛對,這道盡現代人心聲的歌詞深表同感,留言表示,「句句都是現實,也是人情味啊!」、「太好聽又太傷心了」、「笑著笑著 就哭了」、「台北市的便當真的貴到哭」。


更多新聞: 鈔能力!打籃球一言不合拿錢砸 中國大叔狠嗆:我拿1千萬你滾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