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鐵板燒「火燒表演」失誤 5歲男童臉遭灼傷 驚悚畫面曝!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一家鐵板燒料理,上週五傳出在進行火燒表演時,火焰竟然直接燒向顧客,造成在場的1名5歲男童、臉部和手部燒傷,男童爸爸的手和胸前也被火燙出水泡。所幸送醫急救後,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

更多新聞: 牆壁長「白蘑菇」以為發霉 屋主一剝驚覺不對…網嚇狂勸:最好搬家

牛排在鐵板上滋滋作響,手上調味罐上下拋飛,精彩的鐵板燒表演讓顧客目不轉睛,沒想到下一秒就發生意外。

沖繩鐵板燒料理員工說,「客人還好嗎?」

熊熊火焰朝鏡頭燒來,現場驚叫聲四起。日本沖繩一家鐵板燒料理店,18號在進行火燒表演時,竟然燒傷2名顧客。其中5歲的男童臉部和手部燒傷,負責拍攝影片的男童爸爸,手和胸前也被燙出水泡,所幸送醫後都沒有生命危險。

非當事鐵板燒業者長谷川義洋說,「『火燒表演』就是在肉類料理收尾時,倒上白蘭地酒讓香氣附著上去的程序,因為兼具表演性質,很多店家會刻意燃起大火。」

想掌握這項高難度技術,一般得經過1個月以上的每天練習,發生燒傷事件的店家,卻是讓一名打工人員上陣,似乎正是因為操作順序失誤,才會釀成意外。

非當事鐵板燒業者長谷川義洋表示,「油會引來火勢所以必須把油撥掉後,才把肉移到自己面前,而且點火前必須警告拍攝的客人,要離遠一點拍攝。」

除了事前準備、以及點火時機的問題,從影片中也能發現,員工竟然將酒瓶噴嘴朝向顧客,難怪火勢會瞬間燒向座位區。事發店家隨後已關門歇業,靜待警方調查。

更多新聞: 釋放壓力!木星初體驗澳洲高空跳傘 嗨喊:是在地上得不到的平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