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藍武士踢倒日耳曼軍團!日本2:1逆轉德國爆冷拿下首勝
德國對上日本為E組賽事拉開序幕。(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E組賽事於今(23)日開踢,台灣時間晚上9點由德國對上日本率先拉開序幕,由於該組尚有「無敵艦隊」西班牙,因此又被評為「死亡之組」,而外界也相當關注日本能否繼沙烏地阿拉伯之後,再為亞洲球隊搶下1勝。德國在上半場盡顯強權風範,保持高達72%的控球率,一路壓著日本打以1:0領先,不過下半場日本展開反攻,最終德國以1:2遭到逆轉,日本爆冷拿下首勝。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梅西場上遭拍背險爆衝突 沙國後衛嗆:你不可能贏

比賽開踢之後沒多久,日本的伊東純也即於第8分鐘從右路傳中,讓前田大然成功射門,可惜接獲傳球時早已越位,因此進球不算無緣先下一城。德國隊接著牢牢控制住球,多次展開積極進攻,可惜卻都無果,不料日本門將權田修一在第33分鐘主動出擊時,因為造成身體拉扯、撲倒對方,而讓德國隊的京多安(Ilkay GUENDOGAN)獲得1次12碼罰球,最後他也把握機會率先破網,為德國隊在上半場取得1:0的領先。

卡達世足/藍武士踢倒日耳曼軍團!日本2:1逆轉德國爆冷拿下首勝
日本門將權田修一(右)在主動出擊時撲倒京多安(Ilkay GUENDOGAN),給了對方12碼罰球的機會率先破網。(圖/美聯社提供)

下半場日本隊雖意圖展開反攻,但場上仍被德國隊頻繁壓制,給了對方多次射門的機會,其中第70分鐘起德國更是連續4次在門前起腳,可惜皆被日本門將權田修一給擋下,無法再將領先擴大。第75分鐘日本隊從左路進攻,雖被德國門將給攔了出來,但跟進的堂安律隨即補上1腳,成功將比數以1:1扳平,隨即淺野拓磨又於第83分鐘再進1球,德國反以1:2落後直至終場,日本成功收下比賽。

卡達世足/藍武士踢倒日耳曼軍團!日本2:1逆轉德國爆冷拿下首勝
堂安律(8號)在第75分鐘射門成功,幫助日本扳平比數。(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37歲「魔笛」最後一舞首戰!克羅埃西亞0:0踢平摩洛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