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男體驗500元奢華滷肉飯 嚐烏魚子秒嚇壞:像鹹魚加花生巧克力
比利時YouTuber托比亞斯,日前和弟弟錫蘭品嚐台灣正宗滷肉飯,品嚐到500元奢華滷肉飯內的烏魚子時,意料之外的衝擊口味,讓兩人相當嫌棄。(圖/翻攝「托比亞斯Tobias」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比利時YouTuber「托比亞斯」,過去時常在歐洲各地品嚐台式料理,一個月前他和弟弟錫蘭來到台灣,近日兩人想比較正宗台灣滷肉飯,和歐洲滷肉飯的差別,他們選了3間台北的店家,其中一間奢華滷肉飯竟要價500元,裡面還放了高級食材「烏魚子」,卻被沒吃過烏魚子的兩人相當嫌棄,錫蘭形容它的味道就像鹹魚加花生巧克力,而托比亞斯則直接將其棄置一邊,不願再吃任何一口。

更多新聞: 以字母介紹台灣!英國男曝「這單詞」宣揚獨立 他嗨喊:很聰明的方式

兩人造訪了3間知名滷肉飯店,品嚐第一間的滷肉飯時,兄弟二人評價兩極,入口即化的肥肉,搭配濃郁的醬汁,讓托比亞斯直呼美味,但弟弟錫蘭則表示整碗只有肥肉,吃起來相當反胃;而第二間滷肉飯連鎖店,錫蘭表示滷肉飯內肥瘦肉相間,口味也不錯,有回購率,而托比亞斯則表示整體調味上比較清淡,相較起來更喜歡第一間的味道。

比利時男體驗500元奢華滷肉飯 嚐烏魚子秒嚇壞:像鹹魚加士力架
奢華滷肉飯內,放入烏魚子、滷蛋、豆腐、青江菜等配料,旁邊還附了一碗湯和小盤水果,相當豐盛。(圖/翻攝「托比亞斯Tobias」YouTube)
最後兩人來到高檔飯店內的餐廳,品嚐一碗要價500元的奢華滷肉飯,滷肉飯內放入烏魚子、滷蛋、豆腐、青江菜,旁邊還附了一碗湯和小盤水果,看起來相當精緻。滷肉飯的口味,雖然讓兩人都覺得還不錯,但卻沒有想像中來的驚艷,而品嚐到烏魚子時,意料之外的超鹹口味讓他們相當衝擊,錫蘭皺眉形容:「像是鹹魚和士力架的組合。」而托比亞斯則給它負50分的差評,直接棄置在一旁,不願多吃一口。品嚐完3間滷肉飯店,托比亞斯認為整體上來說,台灣的正宗滷肉飯,確實比歐洲的滷肉飯更來的美味。

更多新聞: 誤打誤撞?籃籃曝入選才知徵樂天女孩 靠模仿「流行樂之王」決賽奪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