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不乾淨?住韓台女曝南韓人對台灣的刻板印象 怒嗆:首爾更髒啊
在南韓首爾生活已兩年半的台灣女生「Missha」,日前分享南韓人對台灣的刻板印象,有「台灣街道不乾淨」、「台灣等於泰國」等。(圖/翻攝「老闆要我當網紅」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刻板印象容易使人對其他人、事、物造成誤解,若是沒有主動了解,便可能留下負面的形象甚至是偏見。目前在南韓首爾生活已兩年半的「Missha」,日前透過YouTube頻道「老闆要我當網紅」分享,多個南韓人對台灣的刻板印象,提到當地人認為台灣街道不乾淨,更怒嗆:「首爾更髒啊!」

更多新聞: 難掩激動!韓妞淚崩懷念台灣美食、風景 哭喊:就連茶葉蛋都很想念

Missha表示,起初到南韓時,當地人得知她來自台灣,都會大讚台灣人很棒、相當親切,從未訪台的人則會表示「很想到訪」,展現出對台灣的喜愛,但她也曾在南韓的KTV遇到老闆誤以為,「台灣是泰國」的尷尬情況,感嘆許多南韓人都會搞混這兩個國家。

街道不乾淨?住韓台女曝南韓人對台灣的刻板印象 怒嗆:首爾更髒啊
Missha認為首爾的街道比起台灣更不乾淨,還透露曾居住的首爾新村區,路邊相當髒亂。(圖/翻攝「老闆要我當網紅」YouTube)

接著還提到,南韓人認為「台灣街道不乾淨」的刻板印象,Missha也氣喊:「不是吧?首爾更髒啊!」過去曾住在首爾新村區的她直言:「新村的地板真的很髒!」立即反駁了這個說法。除此之外還聊到,南韓人認為台灣物價、房價便宜,Missha則認為,台北的物價及房價都與首爾差不多,並沒有較便宜。


更多新聞: 大方秀身材!台灣女生性感穿搭遭質疑 1句話回應讓港女拍手狂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