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逐步正常 指揮中心何時解散? 石崇良:研擬中

民視新聞/林詠琪、宮仲毅 台北報導

這周天氣大幅降溫,不少人都感受到濃厚的冬意,加上防疫政策鬆綁,取消戶外戴口罩,就有醫師擔心流感病毒會爆發,雖然生活逐步正常化,但也提醒民眾注意人多的地方,而外界也在關注,指揮中心何時解散?週日,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出席「感染管制日」成立記者會時,透露已經在研擬。

更多新聞: 媒體指「指揮中心可能兩時間點解散」 指揮中心澄清:由行政院決定

走過3年時間,台灣疫情終於撥雲見日,也將12月12日定為「感染管制日」,但外界也關注,指揮中心何時降級或是解散?

生活逐步正常 指揮中心何時解散? 石崇良:研擬中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說,「我們現在在觀察的,整個Covid-19國內的輕重症變化情形,以及國外的疫情特別是中國,當然指揮中心解散的問題,也會待(Covid-19),從第五類(降為)第四類後,才會來討論。」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證實,已經著手討論,但受到中國解封影響,會在年底還是春節後降級,仍是未知數,但隨著禁令逐一解除,有醫生擔心將面對疫情與流感病毒的雙重夾擊。

生活逐步正常 指揮中心何時解散? 石崇良:研擬中

中山醫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就在臉書發文,今年流感季出現14位重症病人,雖然沒有很多,但相較去年0人,明顯增加,流感疫情看似平穩,但兒童急診不時出現零星案例,擔心流感病毒似乎蠢蠢欲動。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要保護好自己。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說,「流感疫情,在我們放鬆口罩政策之後,一定是會比較大的流行,甚至會有些重症的出現,這是無可避免的,因為我們還是恢復到正常的生活,過程當中我們要好好的保護自己。」

過去嚴謹防疫累積而成的「免疫負債」,恐怕逐漸上演,但醫師也說不用太擔心,人多的地方戴好口罩、施打流感疫苗等等,都能保護自己。

更多新聞: 指揮中心解散以及疫情降級? 衛福部研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