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雲市集」Line點餐 小吃店數位轉型開發新客源

民視新聞/林靜、郭文海、SNG 新北報導

受疫情衝擊,不少中小企業、店家生意大受影響,數位發展部推動台灣雲市集網路平台系統,企業可自行選購適合自己的數位轉型方案,政府也會給補助,協助店家轉型,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今天(11日)就到轉型數位點餐的板橋油庫口麵線店,實際了解轉型成效,老闆娘大讚系統節省時間、還為他帶來新客人。

更多新聞: LIVE/中國禁我水產、零食飲料 衛福部11:00記者會說明

天氣冷颼颼,想來碗麵線裹肚,拿出手機、點開Line點餐系統,不到10秒輕鬆完成。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來到板橋知名傳統老店油庫口蚵仔麵線,換上圍裙當起老闆。

「台灣雲市集」Line點餐 小吃店數位轉型開發新客源

數位發展部部長 唐鳳說,「我們在導入任何,數位轉型工具的時候,最重要的就是現場朋友,他有沒有省力有沒有安心,剛才我整個體驗下來,確實又省力又安心的作法,我覺得這就是數位轉型,最重要的第一步,我們自己在開啟國門,迎接觀光的時候 非常重要的,大概都要能接受行動支付的習慣,這樣外國客人進來才會覺得,這個真的很方便。」

近年來受疫情影響,不少中小企業、小吃店收入大幅減少,為了幫助店家數位轉型,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成立「台灣雲市集」網路平台,推出數位點餐、遠距辦公等方案,企業可上網採購適合的數位轉型方案,政府還會給補助。系統推出一年多,唐鳳親自到合作店家,要體驗數位發展推行的成效和狀況,很有感觸。

麵線店老闆娘說,「10秒之內就可以把訂單接到,相比之下我們電話接單,大概要3到5分鐘,這落差是非常大的,因為上面資料會比較清楚,我們也不會說跟客人在對說,你是不是寫錯了,我們現場傳統的客人,他們就是習慣原來的(點餐)模式,但我們看到一些線上的客戶,他們對於這樣的接受度就非常高。」

「台灣雲市集」Line點餐 小吃店數位轉型開發新客源

數位發展部部長 唐鳳說,「所以其實你是開發新的客群,不是要求既有客戶改變他的習慣,是科技配合我們新一代的習慣。」

麵線店老闆娘,在地經營36年,加入台灣雲市集才短短一年,就一試成主顧。

台灣力拼數位轉型,迎戰疫後新經濟模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內閣傳遭攔胡、反彈 蔣萬安:明日公布首波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