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經典菜色搬上桌! 冬日必嚐「火焰醉鵝」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天氣冷,不少人喜歡吃火鍋,有餐廳將順德經典菜色搬上桌,鵝肉乾煎後,加入米酒燉煮、點火燃燒,吃到一半還能變身火鍋,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飄香37年退休了!南機場虱目魚粥年底熄燈 老顧客不捨台北最強魚腸

吸飽醬汁的鵝肉,加入米酒,點火燃燒。

熊熊火焰去掉酒精,讓鵝肉增添酒香,吃到一半,還有第二吃,倒入高湯,蔬菜和清甜冬瓜,變身火鍋,4~6個月大的白羅曼鵝,用花生油乾煎。

順德經典菜色搬上桌! 冬日必嚐「火焰醉鵝」

瞧瞧師傅來回轉鍋,翻過來,鵝肉兩面煎到恰恰,卻不焦,火候是關鍵。

營運長劉峻維說,「火侯很重要,鵝肉處理上比較困難一點,如果火候不夠,鵝肉沒辦法呈現很軟嫩的性質。」

蒜頭、蔥、紅蔥頭,先過油、再爆香,藥材黃酒,還有醬料,讓鵝肉均勻上色,就能倒進兩瓶米酒,點火燃燒,在中國順德叫火焰醉鵝。

順德經典菜色搬上桌! 冬日必嚐「火焰醉鵝」

營運長劉峻維說,「它是一個順德的傳統名菜,概念主要是打邊爐的概念,很像我們喜歡吃的火鍋,其實是菜的概念,加上鍋的結合。」

除了火焰鵝,還有滿滿文蛤的卜卜蜆,也多了一味白胡椒,一滾煮,淡淡香氣立刻飄出來,天氣轉冷,吃來暖呼呼。

更多新聞: 快新聞/4G及5G基地台電磁波實測結果曝! NCC:遠低於國際安全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