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年前就認識!拜登突公開謝張淑芬幫助 她笑:沒想到變成美國總統
張淑芬(左)對於拜登(右)提及2人49年前的往事,坦言確實有嚇一跳。(左圖/翻攝自張淑芬官網、右圖翻攝自YouTube「The White House」 )

財經中心/黃笙報導

因應地緣政治衝突風險,我國半導體製造龍頭台積電加速於全球佈局,上星期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晶圓廠舉行移機典禮,美國總統拜登也出席致詞,並當眾點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的夫人張淑芬,透露2人在1973年就認識,還幽默表示欠下不少人情。而對於拜登在公開場合曝光49年前的往事,身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張淑芬,在今(14)日現身公益記者會表示「有嚇一跳」,並說沒想到過去幫助過的人後來會變成美國總統。

更多新聞: 台積電菜鳥上班3個月「每天被罵哭」 網建議做到1關鍵:頭過身就過!
49年前就認識!拜登突公開謝張淑芬幫助 她笑:沒想到變成美國總統
台積電上星期在美國亞利桑那州的晶圓廠舉行移機典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拜登上週參加台積電美國廠的移機典禮時,除了趁機與張忠謀、張淑芬夫婦私下會面外,也在台上提起自己首次擔任參議員時,張淑芬就在他手底下的團隊協助工作,還打趣所以自己欠這家公司很多人情。張淑芬今在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舉辦的「以愛引路 預見未來之光」公益記者會前受訪,她表示雖然事前就知道拜登會私底下與她和先生會面,但從沒想過對方會提及49年前就認識的往事,著實讓她嚇了一跳。

49年前就認識!拜登突公開謝張淑芬幫助 她笑:沒想到變成美國總統
美國總統拜登出席台上致詞時點名張淑芬,並打趣表示自己欠了很多人情。(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張淑芬說,當初拜登還在擔任第1屆議員、仍沒有什麼名氣的時候,她就在拜登的小團隊幫忙,相信拜登對此也頗有感觸,因為會面時拜登還不斷拉著、握著她的手,並透露拜登私底下是個和藹可親的人。另外張淑芬也笑說,她從年輕時就十分樂於助人,這是她一直以來的個性,只是沒想到過去幫助過的一個人,能夠在後來成為美國總統。而對於拜登說欠了台積電不少人情,張淑芬則強調「這是他講的」,對她來說只是嚇一跳而已。

更多新聞: 台積電開年薪70萬職缺!「高中職畢業」不限科系 網瘋喊:機會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