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阿姨」涉賄選100萬交保 蔡淑君出面澄清這樣說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這一次,新北市的議員選戰,五、泰、林地區,以第一高票4度連任的國民黨議員蔡淑君,驚傳賄選。傳出她在選前,和建設公司合作,幫選區國宅鋪地磚、修剪花木,換取選票,檢方約談後,蔡淑君以百萬交保。上午,蔡淑君出面,強調自己的清白,也主動把相關資料送交檢調。

更多新聞: 屁孩駕C300與救護車競速!友人起鬨喊「要被追到了」網怒:猴死囝仔

門口還貼著大大高票當選、服務處內外,更擺滿當選花盆。這回大選搶下新北五泰林選區,第一高票的國民黨資深議員蔡淑君,卻驚傳賄選。

新北市議員(國)蔡淑君說,「不管選前選後,在我的服務項目,除了個人或社區,我態度都一致,我認為法院會還我清白。」

賄選案纏身,4度連任的蔡淑君,表情淡定,強調自己是清白的。但檢方調查,懷疑她涉嫌透過董姓建商,選前替2個選區內的大型社區鋪地磚、修剪植栽,換取選票。

檢調上周五(9日)帶回含蔡淑君在內的6名被告、8名證人,複訊後蔡淑君與董姓建商,分別以100萬、50萬元交保,2名社區主委無保請回。

「林口阿姨」涉賄選100萬交保 蔡淑君出面澄清這樣說

實際回到蔡淑君所指的社區,其實是舊國宅,路邊行道樹確實有修剪過痕跡。

「林口阿姨」涉賄選100萬交保 蔡淑君出面澄清這樣說

新北市議員(國)蔡淑君說,「在防汛期期間因為是國宅,區公所沒辦法介入協助,在我的部分接到里民電話里長陳情,還有社區希望我們能幫忙,當然我們趕快連絡很熱心的廠商,他也二話不說來協助。」

新北林口區東勢里長李文基說,「我跟公所反映,公所都不來處理,所以我覺得來修剪樹枝,是修公共空間有什麼錯呢。」

里長幫忙抱屈,而蔡淑君也表示,相關資料已經送交,不會隱瞞,就看檢調怎麼判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國輝中和公寓放火釀9死5傷 更三審逃過死刑改判無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