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梅西「最後一舞」對決姆巴佩!1圖曝2大王牌「數據比較」
法甲巴黎聖日耳曼隊友的梅西(左)與姆巴佩(右),將在卡達世足決賽對上。(組合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4強戰於今(15)日凌晨落幕,頂著衛冕軍頭銜的「高盧雄雞」法國,順利以2:0踢倒「亞特拉斯雄獅」摩洛哥,粉碎了非洲隊伍晉級冠軍的最後希望,將在冠軍賽對上南美傳統勁旅阿根廷。外界也十分關注2隊陣中頭號王牌的對決,英國體育分析公司「Opta」就羅列梅西(Lionel Messi)與姆巴佩(Kylian Mbappé)的數據作比較,近2屆世界盃姆巴佩的進球與過人均勝過梅西,而梅西助攻及創造機會的次數較多。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C羅退場痛哭!女友怒批主帥替補決定:低估世界最好的球員
卡達世足/梅西「最後一舞」對決姆巴佩!1圖曝2大王牌「數據比較」
姆巴佩(中)近2屆世界盃的過人次數遠超梅西。(圖/美聯社提供)

今年35歲的梅西與23歲的姆巴佩,為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的隊友,本次披上國家隊戰袍將在決賽展開夢幻對決,強烈的話題性引發球迷高度期待,而梅西的「最後一舞」能否順利拿下冠軍也是關注焦點。「Opta」今在Twitter貼出1圖,細數梅西與姆巴佩在過去2屆世界盃的紀錄,儘管上屆阿根廷早早在16強就被法國淘汰出局,且已屆生涯末年的梅西狀況不如巔峰,但被阿根廷極度仰賴的他仍踢出不相上下的數據。

卡達世足/梅西「最後一舞」對決姆巴佩!1圖曝2大王牌「數據比較」
梅西(中)助攻及為隊友創造的機會次數較多。(圖/美聯社提供)

年輕力壯、以速度見長的姆巴佩,在2屆世界盃中一共出賽1,011分鐘,累積53次過人成功並踢進9球,而梅西在930分鐘的出賽中較為遜色,僅38次順利過人並踢進6球。但從組織方面來看,梅西顯然對球隊更為重要,一共送出5次助攻並創造28次機會,姆巴佩雖上場較久,卻只貢獻2助攻及創造20次機會。不過若是將進球與助攻加在一起看的話,2人同樣在球隊11次破網中扮演關鍵角色,可說是旗鼓相當。

更多新聞: 卡達世足/百萬球迷狂嗨「駱駝忙加班」!日夜騎行連操40次快虛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