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發第一視角!登火山口健行「遇上大爆發」 導遊帶遊客倉皇逃生錄遺言
登火山健行時,突然遇上火山爆發,導遊帶著4名登山客倉皇逃生,期間還拿手機錄下遺言,也拍到噴發第一視角震撼畫面。(圖/翻攝「auron83591234」推特)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在火山口外圍健行時,竟遇到火山爆發,驚嚇逃生之虞,導遊拿出手機錄下對父母告別的遺言。12月10日,中午12時30分左右,智利東北部安第斯山脈的拉斯卡火山(Lascar volcano)噴發,當時一名51歲登山導遊,剛好帶著4名登山客在火山口徒步健行,頓時成了火山景第一排,眼見大量火山灰噴發,巨大灰色煙霧迷漫,雖然相當震撼,但在前線的他們也必須倉皇逃生。

更多新聞: 耍帥失敗!重機騎士「外側超車」下秒撞上單車男 滑行再KO同伴

拉斯卡火山(Lascar volcano)位於海拔高度1萬8,000英尺(約5,490公尺)火山爆發時,該嚮導邊邊逃生邊用手機拍下火山噴發景象,同時錄下最後告別聲音:「火山爆發了,我在火山口的邊緣。Andrés,兄弟!我非常愛你。我必須盡快下山……媽媽、爸爸,還有每個人…我都愛你們」。

噴發第一視角!登火山口健行「遇上大爆發」 導遊帶遊客倉皇逃生錄遺言
拉斯卡火山噴發,剛好在火山口的登山客們倉皇逃生,不少網友對這驚險的畫面感到震驚。(圖/翻攝「auron83591234」推特)
登山客們倉皇逃生,不少網友對這驚險的畫面感到震驚,事後當地媒體報導,這名嚮導具17年豐富的導遊資歷,幾乎每週都造訪這座山脈,前後至少征服這座火山超過700次,他們一行人雖然耗費40分鐘下山,但仍抵達安全地方逃過一劫,此次火山爆發也無人傷亡。


更多新聞: 竊賊假裝看手機拿到就跑 店門自動鎖上「打不開」尷尬走回歸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