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系學生有多強?超快「魔鬼神曲」說彈就彈 網驚呆:鋼琴之鬼
網紅鋼琴家「江老師」帶著李斯特四手聯彈的琴譜前近東吳大學音樂系,並找到三位鋼琴主修的同學與她現場視譜彈奏。(圖/翻攝「笑哈哈LOL」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李斯特作為19世紀知名作曲及鋼琴家,為後人留下許多優美樂譜,但也因為他的作品大多由繁多複雜的音符組成,讓許多學生在練習時吃進苦頭,網紅鋼琴家「江老師」近日帶著李斯特四手聯彈的琴譜前近東吳大學音樂系,並找到三位鋼琴主修的同學與她現場視譜彈奏,沒想到三人經過非常短時間的練習,就能完整演奏,甚至連節奏超快的《魔鬼圓舞曲》也能駕馭,網友看了紛紛讚嘆「是東吳鋼琴之鬼」。

更多新聞: 美式賣場驚見「176萬三輪車」!網笑「有錢人的玩具」:真的很帥


音樂系學生有多強?超快「魔鬼神曲」說彈就彈 網驚呆:鋼琴之鬼
江老師聽完同學的演奏讚不絕口,驚呼「我一定要稱讚」。(圖/翻攝「笑哈哈LOL」YouTube)

此次江老師為了考驗同學的實力,選擇《帕格尼尼》、《魔鬼圓舞曲》及《愛之夢》作為四手聯彈的挑戰曲目,並要求同學「視奏」,也就是沒有練習,直接看譜彈,而在看音、找音、算節奏都來不及的情況下,三位隨機選中的同學每個都表現得相當優異,除了江老師讚不絕口,網友也讚譽有加,留言表示「這些同學有才華又靦腆古錐」、「東吳鋼琴之鬼」、「東吳音樂系感覺很強耶,難怪江老師列為第一志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麥當勞要漲價了! 這天起套餐「貴10元」、大薯漲至6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