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達世足/奪冠遊行全國放假!網笑C羅女友:唯一無法慶祝的阿根廷人
阿根廷風光奪冠,不過網友笑說,身為阿根廷人的C羅女友(右圖左)恐怕無法大肆慶祝。(圖/美聯社提供、「cristiano」IG)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卡達世界盃冠軍賽由傳奇球星梅西(Lionel Messi)率領的阿根廷擊敗衛冕軍法國,拿下睽違36年來的世足冠軍金盃,也為梅西的「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讓大批球迷相當感動。阿根廷政府昨(19)日緊急宣布20日為國定假日,讓民眾可以一起上街慶祝,不過就有網友打趣說,全世界只有1位阿根廷人沒辦法加入同歡,那人就是葡萄牙球星C羅(Cristiano Ronaldo)的女友喬治娜(Georgina Rodriguez)。

更多新聞: C羅1年身價「上看35億元」!每月竟只給女友「300萬安家費」

卡達世足/奪冠遊行全國放假!網笑C羅女友:唯一無法慶祝的阿根廷人
阿根廷球員回國慶祝,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擠滿上街同樂的民眾。(圖/美聯社提供)

阿根廷擊敗法國奪冠,讓全國人民陷入瘋狂,在街頭大肆慶祝。阿根廷球員們將於當地時間20日回國,預計全隊將會乘坐大巴士,一路朝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前進,並繞行市中心一圈,最終目的地就是知名地標方尖碑,並舉辦相關的慶祝活動,政府也緊急宣布20日全國放假,讓民眾可以一塊上街同歡。

卡達世足/奪冠遊行全國放假!網笑C羅女友:唯一無法慶祝的阿根廷人
C羅女友喬治娜在阿根廷出生,同時擁有阿根廷及西班牙國籍。(圖/翻攝自「georginagio」IG)


阿根廷全國上下都為了拿下世界盃冠軍而狂熱慶祝,不過就球迷打趣地說,有1人高興不起來。根據《太陽報》(The Sun)報導,有球迷開玩笑地說,C羅女友喬治娜應該會被禁止慶祝阿根廷奪冠,還有人說,「她是唯一一個沒有慶祝國家奪冠的阿根廷人」。喬治娜今年28歲,她出生於阿根廷,後來在西班牙長大,因此她同時擁有阿根廷及西班牙國籍,喬治娜2017年與C羅交往,並為C羅生下2個女兒。

卡達世足/奪冠遊行全國放假!網笑C羅女友:唯一無法慶祝的阿根廷人
C羅(右)本屆世界盃止步8強,無緣拿下冠軍。(圖/翻攝自「georginagio」IG)


C羅本屆世界盃表現黯淡,在最後2場淘汰賽他還被降為替補球員,處境艱難,最後葡萄牙也在8強賽遭到摩洛哥淘汰,無緣晉級下一輪賽事。今年37歲的C羅先前就預告本屆是他最後一屆世界盃,在被淘汰後,C羅也忍不住流下男兒淚,黯然離開球場。如今C羅的頭號勁敵梅西風光奪冠,也讓外界議論紛紛,認為梅西就是當代最偉大的球員。

更多新聞: 足球/C羅為何拒絕沙烏地阿拉伯「63億天價年薪」?關鍵原因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