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女高樂旗隊「無袖短裙」表演 寒流低溫僅10度 家長控:學姊要求

民視新聞/黃郁涵、梁駿樂 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山女高樂旗隊上週六(12月17日)受邀在嘉義市國際館樂節演出,有學生穿著無袖連身短裙在10度的寒風中表演,引起家長不滿,質疑是高二學姊要求高一學妹穿著無袖連身短裙演出。校長出面澄清,學生不願表演受影響才沒加穿外套,絕對沒有霸凌情況。

更多新聞: 冬天賴床是為了生命安全!「天冷防猝死」內政部曝起床必做2件事

排列整齊的隊伍,揮舞大紅旗,展現力與美,中山女高樂旗隊上週六(12月17日)到嘉義國際管樂節表演,遇上寒流,學生在低溫10度下,只穿著粉色長袖透夫薄紗,而站在隊伍最左邊的三位女同學甚至只穿無袖連身短裙,冷到幾乎笑不出來,家長看了好心疼。

中山女高樂旗隊「無袖短裙」表演 寒流低溫僅10度 家長控:學姊要求

北市中山女高校長張云棻表示,「孩子們是很有榮譽感想要上場的,所以後來孩子們還是決定,希望能夠用原來的服裝,好好的把它表演完,我們把把外套圍巾還有暖暖包,這些熱茶等原本就已經,準備好的禦寒物品,其實我們就是隨行,就走在這三個學生的旁邊。」

校長秀出影片截圖,強調老師隨行在旁都有拿著外套,表演結束後也迅速將學生送回飯店洗熱水澡、確認身體狀況,不過影片一出,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這溫度穿短袖是怎樣,別人的小孩死不完?也有人說後面雨下滿大,真心疼表演的學生,不過也有人覺得沒這麼誇張,走個200公尺而已,又不是在零下幾度。

中山女高樂旗隊「無袖短裙」表演 寒流低溫僅10度 家長控:學姊要求

當天共有22位同學參加表演,中間16位表演者是高二學姊,最前面的3位旗官和左邊穿無袖的三位護旗隊是高一學妹。有高一家長認為,中山女高有嚴格的學姐學妹制,學姊卻要求不能穿外套,學妹也不敢不聽。

北市中山女高樂旗隊後援會團長林集惠說,「我們在現場,其實也有詢問過學妹,那學妹她是自己個人希望,能夠完成這樣的表演任務,而且穿這樣的表演服裝。」

校方強調絕對沒有霸凌情況,學生也相處融洽,但過去表演不曾碰上寒流,這次沒能適時調整服裝,之後會改善,避免類似情形再發生。

更多新聞: 曾格爾又被爆登頂造假? 一張照片打卡2山峰遭網嗆:看你還要怎麼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