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元質疑BNT推銷員 郭台銘16字反擊"朽木、禽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幫高齡母親發聲,呼籲政府採購BNT雙價疫苗,衛福部長薛瑞元上午一席話:「聽起來好像BNT推銷員!」讓郭董怒發臉書:「朽木為官、禽獸食祿!」16字箴言砲轟政府,晚間薛瑞元再度出面,提到「目前上海復星就台灣一個買家!」相信郭董愛國情操!

更多新聞: 不是三個點!陽明交大新校徽出爐 決選4選1由「它」脫穎而出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這個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

郭台銘為了幫97歲母親爭取BNT次世代疫苗,連日呼籲政府採購,薛瑞元卻質疑他是推銷員,惹怒郭台銘臉書發16字箴言表達遺憾!

郭董引用三國演義,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希望執政者可以廣納建言!辦公室也提三點聲明,台灣沒有BNT次世代是事實,應讓民眾有不同選擇,也質疑政府的採購策略為何獨押獨大?按照官的邏輯,台灣的家長們許多也是BNT的業務代表!

薛瑞元質疑BNT推銷員 郭台銘16字反擊"朽木、禽獸"
​​​​​​​​​​​​只是為何說郭董像推銷員,薛瑞元再開記者會娓娓道來!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這一兩個月事實上,BNT跟上海復星都一直,有跟我們CDC這邊聯繫,希望能夠繼續來,採購他們的次世代疫苗,說服我們的理由就是,跟郭董一部分是類似的,也就是說他要給民眾的選擇,(以及過去)已經打BNT疫苗的,是不是說接下來的次世代疫苗,也是可以來採購BNT?。」

薛瑞元質疑BNT推銷員 郭台銘16字反擊"朽木、禽獸"
的確,郭台銘20號晚間臉書說明,台灣這麼多人打BNT,追加次世代為何一定要增加換疫苗風險?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上海復星就目前為止,也是只有台灣的一家買家,郭董作為一個,世界知名的大企業家,衛福部長薛瑞元,對於這種商業上面的判斷,他應該是非常清楚的。」

原來衛福部的懷疑不是沒原因!

律師林智群臉書說,防疫人員守得那麼辛苦,只因為不給你你指定的疫苗,就要被罵得跟禽獸一樣,合理嗎?前議員王浩宇分析,問題不是BNT,而是政府買次世代疫苗根本沒人打好,買來是要放到過期嗎?

薛瑞元質疑BNT推銷員 郭台銘16字反擊"朽木、禽獸"
但薛瑞元仍強調,不懷疑郭董崇高情操,但認知上郭董應該不會要求衛福部,此時一定要來採購BNT次世代!薛瑞元也再三強調,自己打四季高端,混打疫苗風險並不高!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因為我有自體免疫的家族史,目前高端已經不再生產了,所以假設我繼續還要再打的話,我勢必要轉換疫苗,可能就變成選擇Novavax。」

自爆家族疾病史,強調轉換疫苗不見得危險,只是薛瑞元、郭台銘幾度隔空互槓,讓疫苗採購問題再度掀起討論。

更多新聞: 想逃離科技業!她曝月薪6萬「工作到扭曲」 網狂推這去處:跟天堂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