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民宅後院起火 「洗衣機燒成火爐」警員神救援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苗栗市豐年路一棟透天厝民宅,後院的洗衣機,突然竄出火苗,2名員警獲報後率先趕到現場,迅速拿出巡邏車上的滅火器,協助滅火;一小瓶噴不夠,再向附近居民借大支的來噴,在消防隊到場前,即時將火勢撲滅,避免一場火災。

更多新聞: 天天唸佛功德無量?專家揭「做七超度」真正用意 透露唯一重點:初心

員警趕到現場,發現洗衣機起火,濃煙密佈,立刻回到巡邏車,拿出車上滅火器。

車上滅火器噴完了,火還是滅不掉,這時熱心民眾,也趕來用水管噴水,十萬火急,員警立刻又跑到街上,大喊「誰家還有滅火器請支援」。

苗栗民宅後院起火 「洗衣機燒成火爐」警員神救援

員警拿到滅火器,和民眾的水管,雙管齊下,在消防車抵達之前,即時將火勢撲滅。

這起意外,發生在苗栗市豐年路透天民宅後院,起火點距離派出所不到500公尺。

苗栗分局副分局長 張中表示,「員警獲報抵達現場,利用車上滅火器以及鄰居支援的滅火器,迅速控制火勢。」

兩名員警第一時間抵達現場,立即用滅火器滅火。

起火原因,疑似屋外的洗衣機和烘衣機,同時使用,導致電線無法負載,因而起火。專家表示,最近天氣冷,民眾使用電暖器等高耗電的電器,但若沒有保持安全距離,或是併用插座,很容易造成電線過載,發生火災。

苗栗民宅後院起火 「洗衣機燒成火爐」警員神救援

電器行老闆徐慶豐說,「越耗電的電器 電流就會越大,電流太大的時候電線就會發燙,也許就會產生燒焦 電線走火。」

專家呼籲民眾,使用高耗電電器,應使用專用插座,勿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電源插座,以免發生危險。

更多新聞: 獨家/葛斯齊開告張蘭 張蘭改了國籍反而可引渡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