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雙黃線?大貨車集體違規超車 對向機車險被「擊落」急躲路肩

民視新聞/黃富溢宜蘭報導

昨天(22日)下午,有重機騎士行經台2線宜蘭頭城往台北方向,連續遇到3輛大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把騎士嚇的騎到路肩閃避。當地正在進行道路鋪設瀝青工程,有3輛壓路機在緩慢前進,疑似占據部分車道,導致大車直接逆向,不過警方表示,會依據影片對3輛車進行舉發。

更多新聞: 天天唸佛功德無量?專家揭「做七超度」真正用意 透露唯一重點:初心

騎士騎在路上,突然1輛大貨車,跨越雙黃線超車,差點迎面對撞。

但不只1輛,後面的大卡車也是有樣學樣,接二連三,後面2輛大貨車也一起超車,把騎士嚇壞,趕緊騎往路肩,驚險的場面,讓人替他捏把冷汗。

看不見雙黃線?大貨車集體違規超車 對向機車險被「擊落」急躲路肩

附近民眾說,「都沒剎車啊,常常雙黃線超車。」、「我昨天就差點出事。」

附近居民表示,開再這裡的大車,就好像沒有在踩煞車一樣「迪迪龍」,自己也差點被「擊落」。事發在22日下午2點左右,騎士騎車經過台2線,當時頭城工務段正在實施瀝青鋪設工程,前方有工人擺三角錐指揮交通,後方3輛壓路車正在施工,但大貨車駕駛疑似嫌前方車速太慢、占據車道,竟然連續3輛,集體雙黃線超車。

看不見雙黃線?大貨車集體違規超車 對向機車險被「擊落」急躲路肩

腳踏車騎士說,「一不小心就撞上去了。」

大里所所長王志宏說,「貨車違規跨越雙黃線超車行為,分別違反了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5條1項3款及47條1項2款,本分局也將針對影片違規部分進行舉發,並加強該路段取締。」

開車違規超車,跨雙黃線,要分別吃上最高2400元和1200元的罰單。不過吃上罰單事小,萬一發生對撞意外,多少錢都彌補不了。

更多新聞: 獨家/葛斯齊開告張蘭 張蘭改了國籍反而可引渡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