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送暖!台灣醫護遠赴尼泊爾義診 2天診療湧入6千人現場險暴動
YouTube頻道「BAT design」日前分享了,國際扶輪社近期到尼泊爾義診,兩天湧入約6千人的驚人記錄。(圖/翻攝「BAT design」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尼泊爾一直以來醫療資源匱乏,因不乾淨的水源,讓腹瀉成為民眾死亡的主因,且交通環境不良,路面塵土飛揚,也造成大量人民眼疾為患,甚至連看牙醫都成為有錢人的特權,而過去也曾到當地義診的國際扶輪社,經過三年疫情的影響,再度來到尼泊爾,為當地民眾看診,此次也再度聚集眾多人民,兩天共診療了超過1萬次。


更多新聞: 天天唸佛功德無量?專家揭「做七超度」真正用意 透露唯一重點:初心


異鄉送暖!台灣醫護遠赴尼泊爾義診 2天診療超過萬次現場險暴動
扶輪社志工Nina(圖右)透露,3年前醫護團隊來到尼泊爾時,因當地民眾迫切想要就診,有不少人插隊,讓當時現場發生暴動。(圖/翻攝「BAT design」YouTube)

國際扶輪社此行除了到當地義診外,還捐贈了300台輪椅及其他醫療物資,送往尼泊爾的診所及醫院,醫護人員則前往第二大城市波卡拉(Pokhara),因過去國際扶輪社到尼泊爾義診時,因當地民眾迫切想要就診,有不少人插隊,讓當時現場發生暴動,此次再訪,便安排了安全管制人員,避免有危險情況,除了替當地民眾看診外,現場還提供刷牙教學,以及CPR教學等,幫助來就診的患者,了解基本的醫學知識,過程中也遇到不少語言不通的困難,讓國際扶輪社的志工或是醫護人員,必須尋求能以英語溝通的當地民眾幫忙翻譯;總共兩天的義診,湧入約6千人,醫護人員也馬不停蹄的看診,執行了超過1萬次的診療,數量相當驚人,也令人感到佩服。



更多新聞: 台灣創業不易!港女在台開店歷盡艱辛 笑曝:記得第一時間拿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