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職生涯130勝 澤村賞名投金子千尋宣布引退
生涯130勝的金子千尋今(23)日宣布引退。(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據日媒《Sponich Annex》報導,現年39歲,生涯累計130勝,待過歐力士、日本火腿2隊,得過澤村賞、洋聯MVP殊榮的名投手金子千尋,拒絕球團請他轉任教練的邀請,卻也得不到其他球團願提供令其滿意的球員合約,決定在今日宣布引退。

更多新聞: 羅力回來了!接任國際球探 本人喊話:幫富邦悍將拿下總冠軍

2004年以簽約金1億、年薪1500萬日圓加入歐力士猛牛隊的金子千尋,今年是他第職業生涯第18季,不過今年他只投了3場比賽,1勝2負,自責分率為4.85。本賽季結束後,他拒絕了球團轉任教練的提議,但並未收到滿意的合約,決定引退。

日職綽號「貓」、「千醬」,擁有眾多粉絲的金子千尋,遺憾脫下制服,今日在推特上宣布引退。2018年他曾改登錄名為「金子弌大」,2021年時改回本名。

憑藉出色的控球和斷球能力,金子千尋以生涯130勝排名現役第6位。 2014年,作為歐力士王牌,他獲得洋聯勝投王及防禦率王(16勝5敗,防禦率1.98),並獲得了澤村獎和金手套獎殊榮。 日媒報導,在火腿隊時期,金子千尋不時慷慨地向後輩分享經驗,例如如何調整身體及變化球的握法。

有趣的是,就讀長野商業高等學校的金子千尋(右投左打),高校時期因使用類似鈴木一朗的打擊姿勢而被稱為「長野的一朗」,加盟歐力士後也曾使用一朗日職時期的應援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道奇賽揚強投包爾禁賽場次大減 有望明年5月回歸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