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捷運驚遇「總隊長」微服出巡!往下看頭銜更狂…兩排勳章走路有風
一名網友搭捷運遇到高中儀隊「總隊長」,而且他還擁有多個超狂頭銜。(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生活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灣軍人通常都會將自己的官階、勳章佩掛在軍服顯眼的位置,讓弟兄們一眼就能分辨是不是長官。近日有一名網友在搭捷運時,就看到「總隊長」微服出巡,而且他的職位還不只如此,就連「指揮官」、「禮兵長」等位置都包了,原來他是儀隊高中生,背包上霸氣掛著兩排榮譽勳章,讓原PO走在後面都感覺有風,他把帥照分享在網路社團,立刻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她逛百貨見「愛神邱比特」愣問:到底啥意思?網猜「育嬰室」全錯了

原PO最近在臉書「路上觀察學院」分享親身經歷,他在捷運站時看到一名高中生,黑色背包上的裝飾有夠狂,在「開南儀隊」的勳章底下,另外還有「總隊長」、「指揮官」、「特技隊」、「禮兵長」、「表演隊」的頭銜,背包下緣更有銅、銀、金的刺槍勳章,直接閃爆全場,原PO看到這一幕,也忍不住驚呼:「走到後面都感覺得到風!其他人怎看我不知道,但我個人覺得超帥靈壓破表!」

搭捷運驚遇「總隊長」微服出巡!往下看頭銜更狂…兩排勳章走路有風
原PO看到一名高中生的背包掛滿儀隊勳章。(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也直言真的超MAN,「很有榮譽感欸!帥氣的步伐」、「這包背在身上好帥喔」、「很棒,是個很有榮譽感的孩子」、「看到他都想跟他致敬了」、「這是努力過的勳章」、「重磅級的」、「看得出他身上的榮耀和驕傲」、「高中那時我也是儀隊,那時我是總副隊長以及第一小區隊長,帶著學弟妹每天操槍、練習,背槍法表,每天都在進步,那時候真的很快樂也很有成就感。」

搭捷運驚遇「總隊長」微服出巡!往下看頭銜更狂…兩排勳章走路有風
網友專業解答為何能「一人多職」。(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也有許多人很疑惑,一個人能有這麼多職位嗎?對此,有網友專業解答:「首先某些學校會有分表演隊(一般槍法)、特技隊(撐特技),表演隊不一定是特技隊,但特技隊一定是表演隊,所以有兩張。再來總隊長是指管理整個儀隊的總隊長,通常只有一個(除像北一女的大儀隊有3個),禮兵長則不止一個,各管理幾個禮兵或帶領交接(軍儀才有交接),最後指揮官則是表演中的刀官,拿軍刀帶領儀隊入場、出場。」

搭捷運驚遇「總隊長」微服出巡!往下看頭銜更狂…兩排勳章走路有風
原PO分享在捷運站遇到的奇特經歷。(圖/翻攝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更多新聞: 真.時間管理大師!高中生機車上「1舉動」網笑翻:趕補習都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