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菜瓜布都用錯了?官方揭「綠黃兩色」正確用途 這面只是輔助
綠色菜瓜布主打清潔爐具、鍋具,右邊的黃色菜瓜布則是不沾鍋、杯子、餐具專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每天洗碗都會用到、相當常見的黃綠色菜瓜布,難道平時我們都用錯了嗎?業者透露黃色海綿這一面,本身設計並非著重在刷洗,而是用來幫助洗碗精起泡,搓揉幾下就能產生細緻泡沫,輔助菜瓜布清潔得更乾淨。

更多新聞: 太想念台灣味!韓妞返台狂吃甘蔗雞 感動爆哭:在南韓沒吃過這麼嫩的

3M日本分公司在知名電視節目《月曜夜未央》(月曜から夜ふかし)中說明,黃色海綿是由聚氨酯(PU)構成,外表充滿孔洞,雖然可以用來清洗細緻怕刮傷的餐具、杯子,但其本身清潔力較弱,難以清除頑固污漬。

直接刷洗無法發揮黃色海綿的最大功用,其職責主要是用來幫助洗碗精起泡,沾濕後把洗碗精擠在上面,用手輕輕按壓幾下,就能夠製造出細緻的泡泡,讓清潔的效率大增。畢竟綠色菜瓜布主打清潔爐具、鍋具,綠色這面才是主要的攻擊手,而黃色海綿只是輔助。

根據3M官方說明,菜瓜布清潔原理是利用研磨方式移除髒汙,綠色這面含特殊金鋼砂成分與不織布纖維構造,針對鐵製或不鏽鋼材質難洗油漬污垢特別有效,但如果是不沾鍋、餐具、或茶杯這類用具,有推出另一款「黃色菜瓜布」,倘若家中有更加需要呵護的琺瑯鍋、鑄鐵鍋,也有另一款粉紅色「極細緻菜瓜布」可供選擇。


我們菜瓜布都用錯了?官方揭「綠黃兩色」正確用途 這面只是輔助
3M官方針對綠色菜瓜布的使用說明。(圖/翻攝自3M官網)



更多新聞: 創意無極限!同事交換禮物抽到「牛皮椅」他拆開見驚喜直呼:好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