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當待遇頻傳!光鮮亮麗背後的黑暗面 他揭南韓演藝圈殘酷現實
YouTube頻道「InDose 影響者」日前分享,南韓演藝圈一來讓人詬病的黑暗面,像是藝人需要面對極大的精神壓力,或是經紀公司的不當待遇等。(圖/翻攝「InDose 影響者」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隨著韓流文化席捲全球,讓南韓明星受到許多人追隨,但除了音樂、戲劇風靡世界各國外,南韓演藝圈的黑暗面也同樣廣為人知。YouTube頻道「InDose 影響者」日前分享,南韓許多藝人從出道前的練習生時期,就必須面臨精神及身體上的壓力,甚至是出道後,也得面臨酸民攻擊或是不當待遇等,讓不少歌手演員最終選擇走向生命盡頭。

更多新聞: 阿湯哥新作花絮曝光!《不可能7》再玩命 搏命飆車衝懸崖再跳傘

隨著韓流崛起,偶像、演員成為越來越多青少年的夢想,也因此南韓偶像的出道年齡層也越來越低,但在出道之前,就得在小小年紀面臨精神上及身體上的壓力,各種艱苦的訓練過程甚至體重管理等;在出道後,藝人們仍得因高壓又競爭力強環境,始終維持完美狀態,一點小錯都有可能遭受批評攻擊,或是面對熱情過度,跟蹤或騷擾偶像的人也是層出不窮,就有不少藝人因難以承受精神壓力等,選擇自我了結生命。

不當待遇頻傳!光鮮亮麗背後的黑暗面 他揭南韓演藝圈殘酷現實
2009年離世的南韓演員張紫妍,就曾在遺書中揭露,遭經紀公司強迫性招待等不當待遇,在當時震驚演藝界。(圖/翻攝「InDose 影響者」YouTube)

2009年離世的南韓演員張紫妍,就曾在遺書中揭露,遭經紀公司強迫性招待等不當待遇,並做出極端決定,在當時震驚演藝界。雖然過去許多不當待遇至今已改善許多,但仍是有不少矛盾、難以傾訴的痛苦以及酸民攻擊存在,也需要探討及改變。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比監獄還差!中國金融家進出看守所超過10次 悲嘆:人格遭遇極大汙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