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尾牙被灌酒!她直呼「很不想參加」內行曝一招輕鬆閃酒:沒被發現過
害怕尾牙被灌酒,內行曝一招輕鬆閃酒。(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每到歲末年終各大企業皆會舉辦尾牙活動,除了抽獎是該活動的重頭戲之外,同事間聚餐喝酒也是應酬的一部分。不過有網友就抱怨表示,非常不喜歡台灣的「尾牙文化」,她表示自己的公司主管都會要求員工必須喝到吐,讓不愛喝酒的她直呼「好沒同理心,不想參加」,貼文一出就有過來人分享閃酒妙招,且表示都沒被發現過。

更多新聞: 創意無極限!同事交換禮物抽到「牛皮椅」他拆開見驚喜直呼:好實用

害怕尾牙被灌酒!她直呼「很不想參加」內行曝一招輕鬆閃酒:沒被發現過
原PO無奈嘆公司的尾牙文化很糟糕。(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ard上以「討厭的尾牙文化…」為題發文,說道每年到了公司尾牙活動,主管都會事前提醒大家最好搭計程車去,並直言「一定要喝酒」還要大家「喝到吐」,但原PO表示自己真的不想喝酒,還說過去公司就是因為他們的喝酒文化去年已經被婚宴館列黑名單,因為喝酒吐到讓會場人員很難清,沒想到主管竟不以為意的回「我們就每年換一間吧!黑名單就讓它黑名單」讓她超傻眼。

原PO認為喝酒好傷身、對宴館好沒同理心,並感嘆公司文化就是抽到獎要喝酒,且「至少是1瓶紅酒,或是別人倒給你混酒就是要喝完」,儘管原PO表示自己真的喝過很多酒,但由於活動場地離她家至少要開車40至50分鐘,尾牙結束時間都也快12點了,讓她無難嘆「實在好不想參加」。

貼文一出,有網友就傳授原PO躲酒的方法,留言表示假裝確診或重感冒」、「我都會在一開始明說我喝酒會有很嚴重的心悸」、「我教妳,偷偷買蔓越莓汁過去,我以往尾牙都這樣當紅酒喝的,還沒被發現過」、「偷偷買蔓越莓汁過去,我尾牙都這樣當紅酒喝」;另外,也有網友表示,「真的討厭...尾牙根本變相加班」、「小公司? 還不快逃」、「公司都被會館丟黑名單了,還沒有一點自覺也是很不簡單」。

更多新聞: LINE將再終止「1功能」!預計明年2月結束服務 替代方式出爐